专访步步精:紧抓引领行业趋势的TYPE-C

元件/连接器   作者:shiyang 时间:2019-11-0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9年10月30日,由中国电子器材有限公司主办、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94届中国电子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电子技术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展品从上游基础电子元器件到下游产品应用端全产业链,作为国内领先的基础电子元件生产商,步步精科技重装亮相本届展会。借此契机,电子产品世界记者对深圳市步步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浦进行了专访。

1572855628806910.png

步步精电子有限公司始创1987年,华东总部坐落于被授予“国家电子主体生产基地”,“国家精密模具制造基地”称号的旅游城市乐清虹桥镇;并于2016年11月在华南开设第二总部,成立深圳市步步精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目前已获得113项专利授权。步步精科技是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各类连接器接插件、开关、插座、连接线的集团化企业及生产厂家,主营贴片轻触开关、微型轻触开关、插件轻触开关、针座端子连接器、针座连接器、WAFER连接器、USB接插件、USB母座、USB TYPE-C接口等,广泛应用于工业设备、医疗电子、安防监控、网络通讯、消费电子等各种领域。

李建浦提到,此次步步精科技来到电子展,可以深入了解长三角电子产业市场的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寻求多方合作机遇,让电子产业上下游更多供应商及用户近距离、直观地感受到步步精科技的专业典范、行业领导者的形象,从而增加与用户的粘性,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步步精的主营业务主要有USB、连接器、tact switch轻触开关、USB cable数据线四类,其中,USB TYPE-C也是当下及未来的发展重点,现在行业内也是爆发趋势。他表示,手机等带锂电池消耗品类的东西中,电源充电太慢、时间耗费太长问题、产品的续航问题使得很多人非常苦恼,这是一个行业痛点。产品的续航问题不单单只从产品的内部容量出发,把容量做大后产品也会变得越来越大,这样使用起来也会很不方便,特别是对于现在的消耗类电子产品。这时候,要保证产品的小型化,又要保证续航能力强,充电耗时短,就要使charge的时间变短,TYPE-C快充应运而生。

1572855718325025.jpg

当记者问及TYPE-C产品研发周期和成本回报的问题时,李建浦提到,为了抢占行业制高点,公司一直处于研发创新状态,每年投入高额研发费用,不断突破技术瓶颈。TYPE-C产品的研发周期一直都比较长,并且带有不确定性,主要是因为产品的结构还不够完美,并且由于迭代问题,在新一代研发过程中发现之前一代的问题时,要返回头来重新开始做,所以时间成本和费用成本都会很高,这对于研发就会产生很多阻碍,从而研发周期就会比较长。

面对“现在公司客户主要是国内还是国外的问题”,李建浦表示,现在步步精科技的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市场,以直营为主,少量代理商;国外市场很少,并且只以代理商的形式。他强调,未来会继续开拓国外市场,会主推USB cable数据线这一块。但重点还是要放在国内市场这一块,现在公司的合作对象有华为、中兴、小米、罗马仕等,主要在电源快充、共享电源这一块上合作,以后也将会和更多的公司再给更多的项目上进行合作。

最后李建浦展示并介绍了本届电子展步步精科技带来的TYPE-C产品,种类繁多且作用适配各不相同。他提到,根据不同客户的要求公司可以提供不同的适配。公司现在的TYPE-C产品的防水性能达到7级防水,就是在理想状况下1米深的水下合理救援时间能达到1分钟。同时他表示,公司的产品设计过程是自动化的,公司自己研发自动机来控制研发过程,这样大大节省了人力,生产出来的产品也更加精良,公司未来也会为开发不同款式的TYPE-C产品而努力。

1572855738985275.png

关键词: 中国电子展览 步步精科技 USB TYPE-C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