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为何官方承认手机VR行不通?

消费电子   作者:x91 时间:2019-10-21来源:爱活网 

大概是两年多之前,当时厂商还在鼓吹把手机塞进一个头戴显示器套壳里,就能实现低成本高品质的沉浸VR体验,而且这波潮流还有头部厂商的引领,很多人觉得这是VR的一个新机会,因为可以让更多新用户接触到VR。可是两年多时间下来,认清现实的人越来越多,就连带头的也开始觉得,自己趟沟里去了。

随着Oculus的技术大牛John Carmack上个月为Gear VR“吊唁”,再加上今天Google宣布不再支持自己在2016年推出的Daydream项目,举措包括停产Daydream View手机VR头显,以及刨除Pixel 4手机的Daydream VR支持,等于说曾经被视为Android生态一部分的手机VR,现在已经被正式放弃。

Google曾经对Daydream寄予厚望,在Cardboard之后,它认为很快就会有数以亿计的新用户用上兼容Daydream的手机。而在2019年的现实则是没有一款当代安卓手机支持Daydream,手机VR用来尝个新鲜还差不多,因为硬件条件的限制,久而久之它与独立VR的差距在体验中就会被越放越大。

John Carmack就Gear VR的终结也提供了自己的看法,他觉得手机VR拆装令人厌烦,而且实现VR的沉浸性3D应用还会对手机续航产生不利影响。三星虽然还没有官方宣布停产Gear VR,但从当前线上线下渠道都缺货的状况看,已经八九不离十。

手机VR的位置基本都已被去年起涌现的VR一体机所替代,Oculus Go、Oculus Quest还有HTC的Vive Focus和Vive Cosmos都在稳步提升自己的沉浸体验品质,同时也努力压低自己的售价,反观Google自己就对一体机很不上心,到现在都只有一款联想帮它出的Mirage Solo,而且这玩意的可用程度还差不多只是开发套件的水准。

总之,Google对于手机VR的推动基本上也就到此为止了,虽然Cardboard这种超低价体验方案仍会以第一方的形式继续提供给感兴趣的洪湖,但由于肉眼可见的限制,手机显然做不到一体机的水准,假如Google对VR还没有死心,它也只能在一体机的市场中再战——想把VR吸纳为安卓手机系统的一部分,显然太过于乐天。

1571619168576923.png

关键词: 安卓 智能手机 谷歌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