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目前已建2.8万个5G基站 5G网络覆盖即将翻倍

手机与无线通信   作者:宪瑞 时间:2019-10-18来源:快科技

10月17日,在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今年是中国5G元年,联通计划建设5万个5G基站,目前已经建成超过2.8万个5G基站,大部分已经开通。

中国5G发牌已经超过白天了,移动、电信及联通三大运营商前不久开放了5G预约,目前预约用户已经超过千万。不过5G商用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覆盖,运营商还处于基站建设的初期,移动、联通、电信预计各自建设5万个基站,全年建成基站大概是15万个。

提高5G覆盖,除了靠提升基站数量之外,还有就是运营商之间的基站共享,今年9月份联通与电信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共享5G。

根据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的说法,联通及电信已经在各大城市开始调测,设备完全调试成功之后,5G网络覆盖将实现翻倍。

1571362358252854.png

关键词: 中国联通 5G网络 基站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