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将为苹果开发高性能CPU核心

时间:2019-10-18来源:SEMI大半导体产业网

今年的ARM处理器普遍用上了Cortex-A76大核,明年大家就要上A77大核了,CPU性能更进一步。据报道,ARM公司还在给苹果未来的产品开发更高性能的CPU核心,将用于Macbook笔记本中。

苹果的iPhone手机及iPad平板有两个优势是其他公司追不上的,一个是iOS生态,一个就是A系处理器的性能,领先安卓平台至少一年以上。苹果处理器性能强大也有多方面因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苹果一直有用自研芯片取代X86芯片的野心。

每年科技界都有个传闻就是苹果开发的XX处理器性能超过了X86,将用在自家笔记本上,不过这么多年来这一步还没变成现实,但是这个目标也越来越近,如果是同功耗下,ARM处理器性能达到或者超过X86的水平也很正常。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苹果还跟ARM紧密合作,后者会为苹果开发更高性能的CPU架构,不过目前还没有多少详情,8核CPU应该是没跑的。

这些高性能ARM处理器将首先用于苹果的Macbook Air笔记本,当然也有可能用于Macbook Pro及iMac电脑上,最快2020年问世。

关键词: ARM 苹果 CPU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