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传感器的高精度、综合化和智能化

  作者:迎九 时间:2019-10-1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问:贵公司看好哪类工业传感器,该类传感器的技术动向是什么? 

答:ST的 关键词:高精度、综合化、智能化。

在工业4.0及智慧城市等市场的驱动下,ST(意法半导体)在运动传感器 (加速计、陀螺仪、磁力计) 和环境传感器 (温度计、湿度计、气压计、硅麦克风) 上持续投入。基于20多年MEMS产品设计和市场经验的积累,ST认为工业市场对于传感器提出了更高精度、更加综合、更加智能化的需求。     

1571036823624088.jpg

为了助力智能工业,ST已经发布了很多针对工业市场的高精度传感器。它们中有具备超高带宽 (5 kHz) 的加速计可以检测到高频振动,从而对工业设备做出有效的预测性维护;也有基于陶瓷封装技术的加速计具有高精度、高稳定性(<0.075 mg/℃) 及超宽温度范围 (-40 ℃~ +105 ℃),可以保证产品的安装精度或检测桥梁建筑物的倾斜角度。

在很多工业应用场景里,客户经常会既有运动传感器的需求 (比如检测碰撞和跌落),又有环境传感器的需求 (监测环境的温度)。针对这样的多样化要求,ST将加速计和温度计封装到一颗芯片中,从而给系统带来了更加简单的设计和更加小的尺寸。

很多工业客户希望传感器能够更加智能化,即不仅能从工业设备上采集到原始数据,更希望能够告诉系统其数据背后的含义;也希望能够通过大量设备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系统优化,从而让设备工作得更有效率。ST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概念也带到了传感器中,将上述设想变成了现实。

问:为此,贵公司有哪些创新的解决方案? 

答:ST的关键词: “X”战略

最近ST发布了一系列 “X” 传感器 (例如ISM330DHCX、IIS2ICLX 等),该系列传感器具有增强的机器学习核心(Core),并且可以支持可编程状态机(Finite State Machine)。通过这些功能,传感器可以预设告警条件,一旦采集到的数据满足预设条件则可以自行向系统告警;也可以设置几种工作模式,然后通过不同设备采集到的大数据对工作模式的细节进行优化,从而令系统更加智能。


关键词: 传感器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