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本VxWorks Cert Edition IEC 62304已具备医疗设备开发合规性

医疗电子 时间:2019-10-14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领先的智能边缘软件提供商风河公司近日宣布,最新版VxWorks® Cert Edition已经达到了IEC 62304医疗标准合规性。做为用于安全关键应用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其设计和开发都达到可实现的最高安全级别,能够被全世界的认证机构所接受。现在它还包括了一整套跨行业的安全认证依据,覆盖汽车、航空电子、工业和医疗。

面向医疗领域的Wind River RTOS带有经过TÜV SÜD审计的最新认证依据,达到了相应的合规性,适用于符合IEC 62304要求的应用——Class C compliance(C级合规),这是一套面向“医疗设备软件——软件生命周期过程”的标准。商用现货(COTS)软件以及相关的认证依据包将设计目标锁定于安全关键医疗设备,可帮助制造商降低甚至消除围绕“SOUP(Software of Unknown Provenance,未知来源软件)”的验证工作。 

风河公司医疗行业高级总监Amar Parmar指出,“从外科手术机器人到智能医院,新技术正在彻底改变医疗保健行业,带来新的安全和保障问题,必须通过严格的行业法规和标准加以解决。开发具备信息安全性和功能安全性合规要求的医疗器械,这需要兼顾监管意识、经过验证的组件和高效的设计实践;在最新版本的VxWorks Cert Edition之中,风河公司解决了上述因素中的所有问题。”

这套最新的医疗认证依据,以风河公司在安全认证软件产品领域20多年的经验为基础,充分展现出风河公司的专注决心——提供行业领先的功能安全、信息安全且具备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

风河公司拥有全面的软件阵容。无论是开源的Linux、商业化的RTOS,还是两种产品同时需要,也无论是设计、开发还是部署,只要是医疗设备制造商所需要的,风河都会在每个业务环节提供全面的支持。这种灵活性使风河公司能够提供富有创新的产品,借助于最新的社区驱动型创新,一站式地满足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安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

关键词: RTOS 医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