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医疗设备实现不同层面开发

消费电子   作者:朱伟弟 时间:2019-09-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1568278304541332.png

e络盟 亚太区业务总裁 朱伟弟

1 可穿戴产品的趋势

当前,用于监测并管理个人生活方式及健康状况的可穿戴设备大受市场追捧,如:面向糖尿病患者的便携式血糖仪、接受心脏护理的患者所使用的血压检测器等,这些设备均由传感器提供支持。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经由医疗物联网(IoMT)设备构建的路径传输至医生办公室,医生即可结合相关工具分析结果。这些数据将通过本地互联网网络传送至云端服务器,进而提供实时反馈和诊断建议。

据Wise Guy Reports(WGR)报告预测,2018至2023年间,全球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2.556亿美元,实现23.0%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其他一些可穿戴技术产品趋势还包括:腕戴式可穿戴设备、智能服装、智能首饰、智能纹身、AR及VR /耳机等,都可通过传感器监测身体动作并传递信息。

尽管互联网医疗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不断增加,但同时,用户也提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操作问题。各种非数字和数字医疗设备因为硬件、软件和固件、非统一云服务、不同操作系统、过时技术等多个因素而存在不兼容性问题且缺乏互操作性。其次,存储、处理和保护海量健康数据的难题。数据的采集、监测、分析以及跨设备传输处理导致客户隐私安全出现问题,且目前尚无明确的法律规范。针对此类数据的访问和使用,有待制定并实施统一规定。

物联网提供的远程可见性、可控性及分析能力为可穿戴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发挥了重要驱动作用,但可穿戴市场的增长性发展同样离不开设备本身具备的创新技术。无论是部署可穿戴设备的医院或商业企业,还是佩戴设备的患者或客户,他们都期望可穿戴设备能够具备更高性能甚至突破性功能,同时具有易用、安全、耐用、小尺寸、轻量及更长电池寿命的特点。

2 e络盟的解决方案

可穿戴产品设计师可以基于不同的层面启动全新开发项目。他们可以购买一套芯片、无源元件及其他组件,然后通过硬件设计工作进行集成式开发,或者他们可以直接购买硬件配置已基本完整的设备,这样,只需进行编码就可以开发出适销对路的产品。

开发套件可以算是“基本完整的”设备。e络盟现有的一些开发套件产品就可以满足可穿戴产品设计师的这种需求,例如:

MikroElektronicaHexiwear MIKROE-2026开发套件:Hexiwear MIKROE-2026结构紧凑、功耗低且配备大量传感器。它采用基于32位ARM Cortex-M4内核的Kinetis K64微控制器,且带有多个先进的恩智浦传感器。Hexiwear采用完全开源设计且可兼容Android和iOS应用程序,工程师可以直接将设备连接至云端,无需进行额外的软件开发。

Maxim Integrated MAXREFDES101#: 一款独特的评估和开发平台,包含一个腕戴式手表外壳及带有嵌入式心率算法(MAX32664)的生物识别传感器集线器。它能够演示Maxim各种健康检测应用产品的功能,可通过Bluetooth将算法输出和原始数据串流至Android应用或PC GUI,用于演示、评估和定制开发,适用于可穿戴运动手表、医疗保健跟踪器、按需ECG(心电图)监测器及心脏信号数据追踪器等应用。

恩智浦快速物联网原型设计套件SLN-RPK-NODE一款安全且具有优化功率的全面解决方案,旨在加速物联网终端节点的原型设计和开发。该套件采用小型硬件设计,集成了11 款恩智浦器件,并配备成熟的软件支持设备及支持GUI编程的web集成开发环境 (IDE) ,让任何人都能轻松地将物联网构想转换到概念验证阶段。

关键词: 可穿戴 医疗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