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表、耳穿戴设备、健身手环市场增长快

消费电子   作者:Neil Mawston 时间:2019-09-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mage.png

Strategy Analytics无线设备战略研究执行总监 Neil Mawston

Strategy Analytics预测,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3.25亿部,年同比增长29%。这一数字包括所有智能手表、健身手环、智能眼镜,智能珠宝、智能服装和蓝牙头戴设备的总和。2019年智能手表市场将持续增长,功能手表市场增速放缓,耳穿戴设备市场增长加速,而虚拟现实市场规模缩水,健身手环市场经过几年衰退后今年恢复适度增长。 苹果、小米和Fitbit将继续争夺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领导地位。

全球健身手环的出货量在2019Q2(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在2018年遭受持续下滑之后,健身手环市场2019年已经强劲复苏。小米凭借其广受欢迎的低成本小米手环4推动了整个细分市场,并且正在与Ace一起探索儿童定位领域。与此同时,由于华为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Fitbit正在失势。

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从2018Q2860万同比增长44%2019Q2 1230万。智能手表增长继续飙升,这是由于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使用以健身为主导的可穿戴设备来作为他们智能手机的附件。而智能手表的操作系统仍然碎片化严重。苹果的watchOS处于强势地位,而Fitbit OS和其它公司正在苦苦挣扎。

如今,智能手表和健身手环的杀手级应用是健康和健身。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尤其中国的消费者喜欢用它们监控并测量每日运动数据。例如,慢跑者喜欢在跑步时监视他们的心率或者消费者来监测每日运动步数和距离。可穿戴设备最终将成为消费者手腕上的实时医生。同时,中国和印度的儿童智能手表市场正经历爆发式增长。诸如Imoo Z5Z3等机型在儿童定位和父母与孩子进行交流或儿童体育活动方面相对受欢迎。

关键词: 智能手表 耳穿戴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