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荣登榜首,中国AI算力Top10“榜单”变化大

智能计算 时间:2019-08-30来源:爱集微

近日,在 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IDC和浪潮联合发布了《2019-2020中国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评估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化水平前十位城市依次为北京、杭州、深圳、上海、广州、合肥、苏州、重庆、南京、西安。

和去年相比,2019年北京超越杭州位列中国算力榜首,广州、苏州、重庆和西安这五个城市的排名都所提高,苏州、南京和西安更是首次跻身前十榜。

此外,《报告》还提出了未来人工智能计算力发展的五个重要趋势。

到2022年,人工智能推理市场占比将达到52.1%,人工智能推理市场占比将超过训练市场。

中国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在2023年将达到83亿美元,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为33.8%,是中国整体基础架构市场增速的三倍以上。

5G和物联网将推动边缘、端侧人工智能基础架构的快速发展。

人工智能与云的融合将进一步加速,未来五年AIaaS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66%。

随着计算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参与到人工智能开源软件的研发和行业性能评测基准的建设中。IDC预测到2023年,全球35%的员工将开始使用机器人或其他形式的人工智能。 

关键词: 人工智能 IDC 浪潮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