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研发AI新产品:可帮助语言障碍患者交流

智能计算 时间:2019-08-05来源:中关村在线

全球有数百万言语障碍患者,如中风、渐冻人症、帕金逊症患者。他们与人沟通存在障碍。Google正在研发新产品,希望利用人工智能(AI),协助言语障碍患者克服沟通障碍。 Google AI产品经理表示,为了解决言语障碍问题,团队正利用AI提高电脑理解各种语音模式的能力,例如语音障碍。通过更具包容性的语音识别或动态识别,例如手势、眨眼等,让言语障碍患者可以更容易与其他人沟通。

Google软件会将录制的语音样本,转换成频谱图。除了改善语音识别,团队还会培训AI检测声音或手势,例如向Google Home发送命令。协助严重残疾且不会说话的人,能够与人沟通,甚至能够自行开灯、发短信、播音乐等。

另外,现在全球有超过4 .6亿听障人士,预计在2055年将会增至9亿,他们因丧失听力而难与他人沟通。Google AI 产品经理指出,Google为听障人士设计的Live Transcribe ,可通过语音辨识,让系统能实时将语音转换成文字,让用家更容易掌握实时对话,更积极参与对话。

目前Live Transcribe 应用程式支持70种语言,让听障人士将语音实时转换成文字,帮助沟通。系统也可辨认40 多种音效如婴儿哭声、响号。 

关键词: Google AI 语音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