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P厂商角度看VR/AR市场及机会

消费电子   作者:Yair Siegel, CEVA客户营销与AI战略高级总监 时间:2019-07-1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AR与VR产品已经发展数年,并且逐年取得良好的进展,但是对于大众市场而言,大众产品的成功和消费者的接纳仍然有限。2018年市场焦点似乎分散在各个领域——可穿戴AR设备已经在企业市场找到用武之地,例如工厂使用AR设备进行分拣、远程指令等操作。尽管这些设备仍然相当昂贵,不过功能变得更加强大,具有更高的计算能力和更多的功能。在消费者方面,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更多的无线AR与VR设备发展的推动力量,HTC、Oculus、nreal、联想等最新设备也可以进行本地计算。这些设备的售价仅有数百美元,还需要观察消费者的接受情况、内容生态系统的发展状况,以及其功能和延迟是否符合消费者期望。此外,某些最新的手机产品,例如苹果和谷歌手机,加入了支持AR功能的SDK,例如ARKit,可以实现某些直接在手机上运行的功能。

CEVA可为AR与VR市场提供多种芯片IP产品选项,可在低功耗、高计算能力设备上加速神经网络、深度感应和SLAM算法的实时运行,减低设备延迟并延长电池使用寿命。CEVA为客户提供处理器、基础软件架构以及来自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软件库和算法。在处理器方面,CEVA提供一款AI处理器NeuPro,它也可以处理计算机视觉任务,CEVA还提供处理视觉任务和低端AI运作的CEVA-XM视觉DSP。对于基础软件架构,CEVA提供CEVA-CV、CEVA-SLAM SDK和CDNN,可以简便地实现从研发到设备部署的算法和神经网络移植。

1563247514696817.jpg

CEVA公司客户营销与AI战略高级总监 Yair Siegel

关键词: AR VR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