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负责人Jeff Dean:机器学习让计算机更智能

智能计算 时间:2019-07-12来源:新浪科技

近日在“Google Solve with AI”活动上,Google 资深研究员、Google AI 负责人Jeff Dean发表演讲时指出,机器学习是解释AI最好的一个方法。机器学习能通过数据的积累,自动收集信息,建立强大的数据库,并找到一个模式,可以利用数学的运算进行推理。“但是怎么使用训练出来的功能,又是另一个命题了。”

Jeff Dean提到,机器学习在某些领域已经发挥的非常好了,在看、听、说、理解,这四点上,都可以透过机器学习的功能更加方便我们的生活。“作为一种计算机科学,机器学习认为通过编程,可以让计算机通过学习变得智能,可能比直接将其编程为智能更容易。” 

目前,数据的安全和用户隐私是被广泛讨论的问题。Jeff Dean演讲时强调,Google AI的原则目前是基于一套道德规范,“在我们的研究、应用程序和服务中,指导我们对人工智能的开发和使用。”基于这套原则,Jeff Dean透露已经审查了超过100 个项目,并在机器学习的公平性方面培训了数千名谷歌员工。

Jeff Dean提到一种机器学习形式联邦学习 (Federated Learning),这是Google AI针对隐私、安全和公平等方面的研究,可以让应用程序和各项服务可以更好地为每个人工作,而不需要从设备上收集原始数据。

此外,在探索人工智能如何更好的造福社会方面,Google在2018年开启了 “AI for Social Good ”项目。Jeff Dean提到,这一项目有两个核心关注点:科研与工程;帮助他人解决重要问题。

其中在科研与工程方面,Google正在探索其对于机器学习的研究将如何对社会、人道主义事业和环境问题产生积极影响。 ?

而在帮助他人解决重要问题方面,Google提供相关工具,如TensorFlow;以及培训,如机器学习速成课程,该课程今年在亚洲有1.5万人注册,来帮助人们解决问题。

“我们相信,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解决我们这个时代最困难的社会和环境问题——比如医疗、灾害预 测、环境保护、农业或文化保护。”Jeff Dean表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Jeff Dean回答了前段时间的专利争议。据悉,Google的Dropout专利已经获得了授权,专利的主要内容涉及到训练神经网络的方法,业界担心这项专利将来会成为AI领域的致命武器。

对此,Jeff Dean表示,申请专利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有人或者企业想用我们的想法或者概念的话,Google会去沟通,但我们不会把它当作一个武器或者通过其牟利。”

关键词: Google AI 机器学习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