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 Lite到底搭载了什么处理器?

时间:2019-07-12来源:新浪科技

昨天晚上,任天堂正式发布了Switch Lite,其屏幕更小,售价更低,为199美元,但无法连接到电视,不支持HD震动功能,两侧的Joy-Con手柄也不能拆卸。在大家最关心的处理器问题上,任天堂却只提到“与Switch性能同水平”,那它到底搭载了什么处理器呢?

应该是12nm或者是16nm的工艺升级版英伟达Tegra X1。

首先让我们先来回故一下英伟达Tegra X1。

这款SoC早在2015年推出,整合了四颗Cortex-A57核心,而GPU部分则采用了Maxwell架构,共计256个流处理器。

这款SoC使用的是台积电的20nm工艺,主要用于任天堂的Switch主机和英伟达自家的电视盒子。

任天堂称Switch Lite的电池续航时间更长,但是考虑到它的尺寸更小而且电池容量可能更低,这可能表明Switch Lite很有可能是基于更先进的制造工艺生下的英伟达 Tegra SoC。

原来的Tegra X1芯片是在台积电的20nm制程节点上生产的,能效方面已经完全无法与当今的工艺相比。外媒AnandTech称最近发现了英伟达X1的更新版,芯片的工作电压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因此任天堂Switch的新芯片很可能是在16nm或12nm工艺上制造的。

要想100%确定Switch Lite搭载了什么处理器,还要等它上市后的拆解报告。

关键词: 处理器 Tegra 英伟达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