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性能与功耗 恩智浦发布新款跨界处理器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9-07-01来源:IT168

近日,恩智浦微控制器业务2019媒体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在此次交流会上,恩智浦微控制器业部总经理Geoff Lees以及他的团队出席,详细介绍了恩智浦在微控制器领域的最新动态。

根据Geoff Lees的介绍,中国市场一直是恩智浦的战略重点,面向中国市场进行产品定义、设计和制造是过去恩智浦一直强调的主题。而在过去的一年中,恩智浦扩大了在北京的软件部门,与多所知名高校积极互动,并与中芯国际进一步加深合作,在市场中有了很多成功案例。

两年之前,恩智浦首次推出“跨界处理器”概念,i.MX RT跨界处理器也就应运而生,平衡了低功耗与高性能,在音频子系统、消费类产品、家庭和楼宇自动化、工业计算设计、电动机控制和电源转换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如今,恩智浦带来了i.MX 7ULP、i.MX RT1010两款跨界处理器新品。其中i.MX 7ULP是恩智浦应用处理器中功耗最低的一款,可以达到以往的微控制器级别的功耗。而i.MX RT1010在有限的成本之下,运算能力已经不输于之前英特尔推出的奔腾,极具性价比。

具体来看,i.MX 7ULP设计了两个内核,一个Cortex-A7,一个Cortex-M4,两者处于完全独立的两个域。Cortex-A7性能相对更强,可以单独跑Linux操作系统,大多数情况下处于关闭状态,Cortex-M4则负责低功耗,会处理一些基本的任务,保证设备低功耗运行。

目前,i.MX 7ULP已经开始量产,并且在短期内已经卖出了超过100万颗。活动现场恩智浦也针对i.MX 7ULP提供了多项Demo演示,包括智能工厂门禁、人脸识别、低功耗异构传感器集线器等。

至于另外一款跨界处理器i.MX RT1010,这款芯片是真正在中国设计、中国生产的一款芯片,也是恩智浦第一款在中芯国际北京亦庄厂生产的产品。

根据恩智浦微控制器事业部全球产品总监曾劲涛的介绍,i.MX RT1010采用40nm工艺打造,MCU可以达到500MHz,运算能力比英特尔的奔腾还要高。而售价仅为6.88美元,能够在该价位段达到如此高性能,这在市场上还是首次。

此外,恩智浦也在边缘计算和机器学习上持续发力,包括恩智浦自己研发的机器学习的开发环境eIQ以及对应的EdgeScale软件架构,可以根据不同的硬件来优化机器学习的模型,提供更有效的机器学习运算能力。

同时,恩智浦也在与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方面的顶级算法公司展开合作,基于i.MX8M Mini和i.MX 7ULP提供了更全面、更完整的解决方案来支持机器学习。

关键词: 恩智浦 处理器 i.MX 7ULP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