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广电很可能会联合其它运营商建网

手机与无线通信   作者:御风 时间:2019-06-14来源:TechWeb

昨日,2019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及中国FTTH论坛如期举行,会上,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科技委主任、中国光网络研讨会大会主席韦乐平发表了题为《5G时代的光通信发展趋势与机遇》的主题演讲。

韦乐平表示,当前,5G发展进入商用关键期。在标准方面,3GPP已经完成完整版5G(R16),主要面向增强的移动宽带(eMBB)和高可靠低时延(uRLLC)。

在商用进展方面,截至2019年5月底,已经有韩国、美国、芬兰、英国等国家12个运营商开始商用。预计全球2022年进入5G规模商用阶段。

此前,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相较于其它三大运营商,广电的出现引发行业热议。

在韦乐平看来,中国广电在技术、资金、人才、市场基因等环节相对薄弱,未来单独建网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会联合电信运营商联合建网。

在谈到5G时代的机遇时,韦乐平指出,5G时代小基站领域将迎来巨大变化,5G小基站数量预计中国市场应该有数千万量级。

他表示:“按上行边缘速率3Mbps考虑,3.5GHz上行比1.8GHz差9dB。按3.5G独立组网,所需室外宏站至少是4G的2倍,室内覆盖若靠小基站,需数千万个,可见5G仍需大量光纤连接各种基站,至少几亿芯公里。”

1560473924984316.png

关键词: 5G 广电 基站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