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高刷新率屏幕为智能手机带来什么?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9-04-30来源:IT168

当年乔布斯说道:“当你距离屏幕10-12英寸时,300以上的ppi就分辨不出像素点。”显然,现在人们已经不再满足这“10-12英寸”距离的限制,更高分辨率的屏幕不断出现。

而屏幕发展到今天除了分辨率外,更多的追求分支被发掘出来,比如高刷新率屏。我们是否真的需要高刷新率的屏幕?这个问题就像当年苹果推出视网膜屏的概念之前,我们从未想过高分辨率是否是我们需要的一样,它突然来了,并指引了行业。

什么是屏幕刷新率?

刷新率在显示器中是一个大参数但并不像分辨率那样为人熟知,其实就是画面快速并连续的显示一系列的静态图像(帧/fps),每更新一帧显示器就刷新一次,一般手机屏幕的刷新率在60Hz,帧率越快动画就会越流畅。下面这张就是用每秒10帧做的动图,也正是如此手机的动画看起来就比较流畅。

高刷新率屏幕带来的好处很广泛,在日常使用中,由于现在我们的手机处理器已经满足屏幕高刷新率的性能需求,配合高刷新率屏幕能让系统的每一次滑动,每一个窗口动画更加的流畅。实现系统日常操作更加流畅的方向有很多种,不过最终还得软硬结合得当,高刷新率+界面动画帧数同步提升是一种、iPhone X上大受好评的120Hz触摸采样也是一种。

而游戏方面,光是有块高刷新率的屏幕是不够的,现在很多手游因为考虑到普遍手机性能的问题,把帧数锁在60fps上限,这是难以配合高刷新率屏幕展现出更流畅的画面的。不过如果使用高刷新率屏的旗舰手机多起来,那么游戏厂家自然会跟进相关动作,毕竟在游戏里面加个高帧率选项应该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把高刷新率屏幕放在手机上已经有先例,而近期刘作虎在微博上暗示一加新机将会用上新的,成本高企的屏幕,结合近期一加7的相关曝光信息,几乎可以实锤一加7将会用上一块高刷新率的屏幕。

尽管一加手机一直以来并不是为游戏而生,但在一加一直追求“快,流畅”这个事情上,高刷新率是完全贴合他们愿望的,或许这次一加能直接将手机的流畅感带来新的高度,把高刷新率屏幕带成下代旗舰的标准配置也说不定。

关键词: 高刷新率 屏幕 智能手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