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2019年STM32峰会在深圳举办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9-04-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编者按: 以 “聚智慧,创未来” 为主题,2019年STM32峰会聚焦人工智能与计算、工业与安全、云技术与连接三大专题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意法半导体将联合45个合作伙伴共同展出180多个原型设计,举行40场精心策划的专题分论坛和技术研讨会。

2019年4月26-27日,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的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在中国深圳蛇口举办希尔顿南海酒店举办2019年STM32峰会。

历时三载,STM32 峰会为数千名开发者持续呈现了前沿的技术和创新,成长为备受瞩目的大型年度技术展会。2019年第四届STM32峰会将聚焦3大专题:人工智能与计算,工业与安全,云技术与连接。

人工智能与计算

AI(人工智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影响中国市场发展。意法半导体已经研发出构建下一代智能设备所需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包括收集信息的硬件和处理数据的软件库,以及用于解释、分析和运行AI应用程序的微控制器。

意法半导体的AI互动体验区演示了意法半导体如何在业界领先的STM32微控制器(MCU)上让神经网络运行变得简单、快速、优化。参观者还可以探索一个人机交互系统原型,了解如何用触摸屏实现AI手写字符识别。

合作伙伴的认可是对意法半导体产品技术优势和易用性的最好证明。日本公司No New Folk Studio的第一个智能鞋日志平台Orphe Track是STM32峰会上主要的第三方原型设计之一。该智能鞋的传感器模块Orphe Core采用意法半导体的传感器,能够极其精确和高效地跟踪用户的运动。传感器内部的AI算法能够梳理用户行走和跑步生成的数据,提供有关如何提高运动效率的建议,还能记录用户的日常运动方式和健康状况,并关联到各种健身和保险服务。

意法半导体还通过互联家庭和电机控制原型设计展示其最近发布的STM32MP1微处理器的AI功能;演示如何利用嵌入式AI在STM32 系列微控制器上提高处理性能,降低功耗,开发高品质用户界面;展出骨传导麦克风和其他原型设计等。

工业与安全

意法半导体模拟了智能工厂环境,展示一系列工业应用解决方案,包括电机控制,预测性维护、稳健而精确的工业传感器,以及物联网节点安全解决方案,以满足和应对工业、汽车、个人电子和物联网对安全通信的要求。

强大的电机控制是实现工厂自动化的一个要素,意法半导体在该领域的创新成果为高效预测性维护奠定了基础。在2019 STM32峰会上,演示了意法半导体的传感器如何预测电机故障,并协助企业提前安排维护保养,预防突然停机以及巨额维修成本。

安全性是下一代工业应用需要考虑的另一个关键问题。在本届峰会上,意法半导体展出了安全微控制器STM32L5。该产品内置一颗基于Arm TrustZone的Cortex-M33内核,用于隔离信息存储区,保护系统固件、安全启动等。为不影响产品性能,安全机制采用硬件加速技术。此外,意法半导体还展示了STSAFE安全解决方案,讲解如何利用功能丰富的安全单元简化安全节点、网关和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开发设计。

凭借广泛的微控制器、传感器、功率管理、通信和安全半导体技术和市场领导地位,意法半导体向客户演示了如何利用意法半导体的技术,为产品安全并可靠的运行、通信和交互提供保障。

云技术与连接

意法半导体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提供云技术与连接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应对中国市场的技术挑战。

在硬件方面,意法半导体演示了在STM32WB无线SoC上运行蓝牙Mesh应用。只需几步即可创建网络并将数据上传到网络的6LoWPAN软件包是本届峰会的另一个亮点。意法半导体还展出了通过蓝牙和sub-GHz网络将应用连接到云的BlueTile(STEVAL-BCN002V1B)和STEVAL-FKI001V1开发板。

在本届峰会上,意法半导体与中国重量级企业联合展示能够快速连接到本地云基础设施的软件解决方案,包括I-CUBE-ALIYUN(阿里云)、I-CUBE-BAIDU(百度云)和I-CUBE-GIZWITS(机智云),这些软件都运行在意法半导体经过市场检验的物联网探索套件(B-L475E-IOT01A)上。

此外,意法半导体还与国内电信运营商合作,提高通过现有基础设施接入云计算资源的能力。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都出席了STM32峰会,进一步扩大峰会的影响力。

不仅如此,意法半导体还聚焦与创业公司和中小企业的成功合作,并展示一些优秀项目,例如,内置BlueNRG-2 SoC和MEMS的智能牙刷、有库存跟踪功能的联网货架等。

关于意法半导体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 ST)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公司,提供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的、高能效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意法半导体的产品无处不在,致力于与客户共同努力实现智能驾驶、智能工厂、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以及下一代移动和物联网产品。享受科技、享受生活,意法半导体主张科技引领智能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意法半导体2018年净收入96.6亿美元,在全球拥有10万余客户。

关键词: MCU AI ST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