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创新更要作好资安把关 新加坡网络安全联盟管控物联网风险

物联网与传感器   作者:王传强 时间:2019-04-24来源:DIGITIMES

为解决新加坡日益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并落实数码转型倡议,该国透过「国家研究基金会」(The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NRF)于2016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设立「新加坡网络安全联盟」(Singapore Cybersecurity Consortium)。这个联盟确保星国企业与个人在最安全的情况下,善用包括物联网(IoT)等最新科技的创新。

1556072624774445.png

在星国逐渐萌芽的科技市场中,物联网技术对该国的冲击最为显著

Tech Wire Asia报导指出,在新加坡当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教育机构与政府组织,对确保网络安全感到迫切的需求,主因科技进展突飞猛进,但市场上却充斥黑客、资料窃取与隐私侵犯等问题。

在星国逐渐萌芽的科技市场中,物联网技术对该国的冲击最为显著。这项技术可允许业者搜集实时的用户资料,打破过往的技术限制。然这个可能性,也意谓著业者将同时面临更多的商机与风险。

新加坡网络安全联盟执行长Vivy Suhendra指出,物联网的技术无可避免的,会对商业社群带来风险。每个组织必须自行寻找应对措施,不同商业性质具有不同的特性、规模、物联网功能性临界(criticality of the IoT functionalities)与物联网部署模型( IoT deployment model)。该联盟希望在人为(people)、程序(process)与技术(technology)端,对应每个节点产生的潜在风险。

报导指出,加坡网络安全联盟鼓励物联网创新,并减缓这个技术在不可控环境下的风险。其中一项由该联盟赞助的研究计画,探究物联网安全风险与实体安全疑虑的防御措施。这项研究可协助创造「设计纳入安全物联网系统」(safe-secure-by-design IoT systems)的环境。

很显然的,新加坡网络安全联盟花投入庞大的时间与物资在上述的研究,主因这类工作能让所有用户均受益。目前星国将网络安全法规应用在关键部门之中,原因是在这些环境内,网络安全是项无可妥协的要素。

因此,一个有用的物联网创新,其首要条件必须符合安全要素,或是这些创新必须符合物联网的安全需求。当新网络安全法规上路后,Suhendra期望物联网安全技术的发展计画,能够于不久的将来成为炙手可热的事业。

更重要的是,产业与社会需要超越凡是符合法规要求的心态,更正确的态度是,当人们使用物联网技术时,应慎思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当这项理解能够与文化相结合,相关创新就能随时随地符合安全标准。倘若商业社群希望在物联网技术上寻求商机,他们必须马上行动。

关键词: 新加坡 物联网 安防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