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再次见证embedded world国际嵌入式展飞速发展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9-04-16来源:EEPW

embedded world 2019国际嵌入式展于2019年2月28日在纽伦堡国际展览中心(Exhibition Centre Nürnberg, Germany)落下帷幕。展会诠释了整个嵌入式行业,包含:电子系统的安全性、分布式智能、物联网还有电子移动和能源效率等多方面内容。

 图片.png

 图片.png

展会涉及20多个行业及领域

2019年,embedded world国际嵌入式展继续“茁壮成长”。相比上届展会,展商数量增加了近100家,来自德国以外的国际展商比例增长了56%,展览面积上升了8%。在3天展会中,来自42个国家1,117嵌入式参展企业吸引了来自84个国家的31,000名专业观众。展会同期,丰富的专业论坛和高尖端行业会议涵盖行业热门话题,其中嵌入式行业顶级会议——全球嵌入式显示屏会议更是吸引了来自46个国家的约2,000名参会代表和行业专家参与其中。

 

图片.png

 2019关键词:嵌入式智能

2019年,embedded world以“嵌入式智能”为主题。“智能”不仅是指连接在云端的高性能计算机,还包括嵌入式领域中处理器和集成电路的处理能力,以及合适算法的实用性会有明显的提升,价格也更加亲民。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这样的新技术将应用在更多领域。这将打开一个全新的世界,带来能自主感知环境并做决策的新智能系统。

国际嵌入式大会顾问委员会主席Axel Sikora教授介绍:“在国际嵌入式大会上,我们呈现的‘嵌入式智能’演讲内容正是对于热点话题很好的解读。论坛再次说明了专家之间的知识共享是多么重要,这在有很强时事性的话题上尤为明显。”

图片.png
 

国内外行业专家高度评价展会

参观展会的行业专家也非常认可embedded world展会。主办方在展后对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嵌入式系统分会副理事长——何小庆教授做了简单的采访:

Question 1

"embedded world国际嵌入式展"哪些亮点您觉得是不可错过的?

每年德国纽伦堡的国际嵌入式展会(embedded world)是全球嵌入式系统行业的一大盛会,你可以看到最新的嵌入式技术、产品和方案,更重要的是你可以见到许多行业老朋友,结交新的朋友,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这个展会覆盖全球嵌入式系统从芯片、模组、单板、系统、软件、工具和服务几乎方方面面,尤其是汇集全球最知名的嵌入式软件、工具和服务企业,这在其他展会很难看到。展会同期的国际嵌入式大会(embedded world conference),严谨、专业,包括嵌入式OS、IoT、功能安全、软件工程和嵌入式视觉等十大主题,数十个小专题,吸引全球200多位专家学者赶到纽伦堡小城、分享成果交流技术,这非常难得!

Question 2

相比同类型展会,"embedded world国际嵌入式展"有什么不同?展会能为中国企业带来哪些实质性的帮助?

我了解到国外类似的展会有美国硅谷的嵌入式系统会议ESC,美国拉斯维加斯的CES和德国慕尼黑的电子展Electronica。ESC 和CES我参加过,ESC近年更侧重会议,配合厂商的小型展示,CES侧重消费电子,而embedded world国际嵌入式展会的专业性更强,侧重于工业电子,聚焦嵌入式全产业链。

参加国际嵌入式展会的国内企业还不多,主要集中在嵌入式计算机、通讯模块和显示屏,这也反映出我们在嵌入式软件、工具、测试和服务上短板。我想国内客户来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会能得到三个收获:第一,开拓欧洲市场,欧洲客商是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会主要专业观众;第二,学习最新的嵌入式技术,千余家参展商带来最新嵌入式和IoT产品,覆盖整个行业;第三,发现新的合作伙伴,与国际同行交流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提升产品设计水平。期待将来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来纽伦堡参展,更多的行业人士来纽伦堡参会,希望未来也能在这里听到中国企业和专家的声音。

祝愿德国纽伦堡国际嵌入式展会越办越好!

另一位权威专家——国际嵌入式展会议主席Aexl Sikora教授对本届展会及会议的解读如下:

Professor Aexl Sikora

“今年的国际嵌入式大会再一次大获成功!专家在论坛上谈到的概念点燃了整个会场。现场,不仅专家之间热烈探讨了高度专业的话题,还与听会代表积极互动。听会代表觉得会议的话题和形式都相当出彩,更好地解读了当前行业热门话题以及趋势。行业专家在会议现场讨论了‘’嵌入式智能’和’RISCV’这两个全新的话题,轰动全场。全新的‘Talk & Walk’环节也深受欢迎,展会项目及会议管理层带领听会代表以最专业的角度参观国际嵌入式展。”


中国展团收获颇丰

今年共有88家中国企业参展embedded world,展位面积达到1,486平米。绝大多数展商对展会赞不绝口,评价到访的观众质量及匹配程度都很高,并表示2020年展会将扩大展位面积。

图片.png

  为提升企业对展会的了解,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实现多重收效,主办方特别整合多方资源组织了“VIP商务交流活动”。德国项目组高级经理 Brackemeier 先生致欢迎词并带领企业代表巡馆,安排与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Fraunhofer面对面商务交流和配对。

图片.png 

 

 展商及观众满意度

图片.png97%的观众表示2020年会再次参观

图片.png96%的观众对国际嵌入式展会整体非常满意

图片.png90%的展商表示2020年会再次预定展位

图片.png94%的展商在展会现场成功找到了目标客户

图片.png90%的展商认为展会将为后续业务打下基础

 


embedded world 2020不见不散!

时间:2020.2.25-27

地点:德国 · 纽伦堡展览中心 Exhibition Centre Nürnberg, Germany

官网:www.embedded-world.de


关键词: embedded world 嵌入式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