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千军抢过“独木桥”

智能计算   作者:德江 时间:2019-04-15来源:雷锋网

编者按:中国校园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过程中将会释放出巨大的机遇。

“今年开始,客户的咨询量感觉明显增加。”农长霖向雷锋网感慨道。

农长霖是爱华盈通智慧教育的研发负责人。爱华盈通是一家机器视觉方案提供商,成立于2017年4月。公司早期主要是做工具App和安防等业务,如今已扩展至智慧城市、智慧零售和针对B端的定制化项目。

去年春节过后,爱华盈通开始组建智慧教育团队。几个月后,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提出建设数字校园和发展智慧教育。产业支持政策的出台让团队感到教育的“机会越来越大”。

截至目前,爱华盈通的智慧教育业务刚刚跑了一年。农长霖表示,如今团队负责教育相关产品已有十几人,其中包括研发、技术支持和市场销售等。

因为政策不断在释放利好,加之来自教育产业的客户逐渐增多,今年爱华盈通决定将教育业务列为公司的重要产品线。农长霖告诉雷锋网,因此,团队今年定下的目标是要成为智慧校园专业的算法提供商和方案供应商,全面推进他们的教育业务。

智慧教育的战场,不止爱华盈通,BAT等正规军也在逐渐加入。当国家支持教育产业现代化的政策一出,资本、技术、人力纷纷涌入,千军开始抢过“独木桥”。

聚焦机器视觉

爱华盈通核心研发和产品团队主要来自原MStar(晨星半导体)、MTK等芯片公司,总部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目前在深圳和西安设有研发中心。成立之初,公司约有20人,如今已发展至百人规模。

近年来,公司开始转做人工智能,聚焦在机器视觉领域,为B端客户提供各种定制化方案。

据爱华盈通提供的资料显示,公司研发团队基于现有人脸识别算法、人脸属性检测和移动人形检测等机器视觉研究成果,自主开发了神经网络算法。爱华盈通曾与地方公安在智能安防和重点人员监控方面开展合作,为其机器学习提供了数据源。

1555293588746084.png

此外,爱华盈通采用算法、软件和硬件协同的设计方案,该解决方案主要有三个维度:剪枝、定点和编译。采用这种设计方案的好处是:在精度不降的前提下,能够实现速度提升和更小的模型。

爱华盈通的核心技术主要是人脸识别监测分析、姿态识别、事物识别、移动人形检测等。

目前,公司核心算法团队有30多人,同时与美国一高校、国内的中科大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技术上有合作,公司的核心算法由技术负责人带领团队花了一年左右时间研发出来。

据了解,公司技术负责人周某曾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通信工程博士学位,后来又去厦门大学物理系深造,在博士后工作站出站。周某曾在MStar担任高级技术总监,负责过MTK、Mstar等芯片公司的核心算法,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据领域,拥有十年以上的工作经历。

当被问及公司的算法与其他AI公司有何优势时,爱华盈通表示,公司基于边缘计算的端智能嵌入式终端和芯片算法开发,拥有高效的嵌入式数据库管理系统。简而言之,他们团队能够将算法做到嵌入式终端里。

1 2 3

关键词: 智慧教育 机器视觉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