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手机屏幕2019最亮点科技产业

时间:2019-04-09来源:芯科技

台湾凯基证券点名,今年具有新产品规格升级或渗透率提高的亮点科技产业,包含5G将带动印刷电路板、天线与基站等相关产品规格升级;网络流量成长而带动数据中心的扩建需求;手机产业往全面屏与OLED升级带动COF与TDDI等相关零组件的需求;以及电动车与自动驾驶的渗透率逐年提高将增强汽车电子的应用。

凯基证券日前举办「2019年凯基证券投资论坛」指出,受到今年科技业与非科技产业连续2年衰退的影响,加上中美贸易战加深总体经济走缓的风险,预期今年上半年度整体股市恐难乐观,但此系统性的利空却可创造出许多绩优个股更好的买点。

另外,AI的应用领域逐渐扩大,并由语音助理、图像识别、智能翻译与扫地机器人等初步应用,逐渐扩及至自驾车、工业机器人、智能理财顾问等高端领域,台厂的机会则在半导体。

凯基证券也指出,大陆于日前宣布,将采取刺激经济措施,并加大基础建设支出的投放力道。预计6至9个月后将反映在原物料相关需求上,有利下半年原物料的价格表现,因此看好塑化与水泥等原物料类股。此外,亦看好部分零售与医材等内需类股,因为这2项较不容易受到未来景气走缓与中美贸易战的潜在冲击。


关键词: 5G 手机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