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功耗蓝牙健康分析仪通过分析雌性激素数据 并提供个性化排卵预测帮助备孕女性受孕

医疗电子 时间:2019-04-0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挪威奥斯陆– 2019年4月8日 – Nordic Semiconductor宣布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医疗科技公司Quanovate旗下子公司杭州凯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选择使用Nordic的nRF52832系统级芯片(SoC)器件,为其Mira觅蕊™智能健康分析仪提供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 /Bluetooth LE)无线连接功能。

手掌大小的Mira觅蕊设备通过测量排卵试纸棒收集的尿液样本中的雌性激素浓度及个性化排卵周期预测,可准确找到排卵日,从而帮助女性受孕。

用户使用Mira觅蕊排卵试纸棒收集尿液样本后,通过Mira觅蕊分析仪进行检测、展示激素浓度,并使用Nordic SoC提供的低功耗蓝牙无线连接功能自动将数据同步传输到用户的蓝牙4.0(或更高版本)智能手机的iOS和安卓兼容Mira App。配套的Mira App基于AI人工智能分析功能来了解用户的激素水平和周期模式。通过Mira App数据将自动传输并绘制激素曲线,用户可以接收到准确的雌性激素数值并可以查看周期激素模式,基于AI人工智能Mira App可输出精确的个性化排卵预测,找准排卵日以及找到完整的易孕期,从而提升受孕几率。用户还可以输入和存储全套备孕相关生理信息,例如同房记录、宫颈粘液、子宫颈分析、基础体温和经期数据。

杭州凯珥医疗科技指出Mira觅蕊是目前唯一一款通过美国FDA、欧洲CE和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DFA认证的家用医疗健康监测平台,覆盖备孕、怀孕、胎儿健康、卵巢储备和更年期等女性各个阶段的健康测试。

Nordic的nRF52832多协议SoC器件结合了一个64MHz的32位Arm®Cortex®M4F处理器和具有-96 dB RX灵敏度的2.4GHz多协议无线电(支持蓝牙5、ANT™和专有2.4GHz RF协议软件),以及512kB Flash内存和64kB RAM。nRF52832的S132协议栈是Nordic的蓝牙5认证RF软件协议栈,用于构建先进的低功耗蓝牙应用。Nordic独特的软件架构清晰分隔了RF协议软件和凯珥的应用程序代码,从而简化了开发和测试过程,并确保在开发、编译、测试和验证应用程序代码时不会破坏协议栈。S132 协议栈支持中央、外设、广播和观察者低功耗蓝牙角色,可实现多达20个连接并支持并行角色操作。

Mira采用600 mAh锂离子聚合物可充电电池,在满负载工作模式下提供超过30个功能周期的电池寿命,在低功耗蓝牙睡眠模式下可工作30多天,具有长续航力的其中一个原因是这款Nordic SoC器件具有低功耗和低睡眠电流特性。nRF52832 SoC采用2.4GHz无线电的5.5mA峰值RX/TX电流和全自动电源管理系统等功能,旨在最大限度地降低功耗。与Nordic的nRF51系列SoC器件相比,nRF52832 SoC的功耗降低多达80%,从而带来具有58 CoreMark/mA的低功耗蓝牙解决方案,性能功效达到竞争器件之两倍。

杭州凯珥医疗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康曼曼(Sylvia Kang)表示:“强大的Arm CPU功能、大内存容量、高无线电灵敏度和低功耗都是我们决定在Mira觅蕊设备中使用Nordic的nRF52832 SoC的关键因素。Nordic的蓝牙模块及软硬件架构可以与我们自己的程序模块相互独立,同时Nordic提供完整的技术信息和参考设计,这些对我们开发工作特别有利。”

1554704065325376.jpg

关键词: Nordic Semiconductor 无线连接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