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Vision的内窥镜和导管图像信号处理器系列又增添了 3D 和性能更高的选项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9-02-11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行业领先的数字图像解决方案开发商豪威科技公司(OmniVision Technologies)在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贸易展览会 (MD&M West) 上宣布其 OVMed® 医疗图像信号处理器 (ISP) 系列又增添了重要产品。这些产品旨在与它的高性能医疗图像传感器配合使用,以便快速集成到一次性的和可重复使用的内窥镜和导管中。豪威科技 2018 年推出的通用 OVMed ISP 取得了成功,在此基础上,这五款新处理器为器械设计人员提供了更高的灵活性,打造了其他分辨率、帧频、输出以及出色的特征集选项。

  豪威科技市场营销发展经理 Tehzeeb Gunja 表示:“我们将 OVMed 系列扩展为九种不同 ISP,提供业内非常大的一组医疗设计选项,满足刚进入 CMOS 成像领域的客户和想要加速最新医疗器械开发的客户的需要。”他还说:“不会有一个尺寸和价格能满足所有人的需要。因此,我们提供一系列不同尺寸、价格、特征集和输出的 ISP 解决方案。现在,我们不断成长的 OVMed 系列又增添了出色、专业的 3D 立体成像 ISP,从而支持创新、尖端的产品概念。”

  OVMed 产品线包括以下三类 ISP:

  · 迷你产品,是极小且极具成本效益的选项,可集成到内窥镜柄中

  · 高级产品,具有较高的图像质量,同时可轻易安装到摄像机控制器 (CCU) 内

  · 专业产品,图像质量非常高,特征集出色,也可安装到摄像机控制器内

  新推出的专业系列具有高达 4K2K 的出色分辨率,同时支持每秒 60 帧的流式视频,还具备高端 ISP 功能,支持出色的降噪和色彩准确性,可实现十分高的图像质量。专业系列的产品可接受高达 4 通道的数字 MIPI/sub-LVDS 输入。此外,它们可以通过最长 5 米的较长输入缆线连接图像传感器。专业系列 ISP 还有以下特征:动态阴影控制、失真校正、高级背光补偿、自动曝光和增益控制窗口、曝光加权和补偿、高级自动白平衡、色彩增强、色调、晕光、对比度调整/增强/曲线、高动态范围、剪裁/数字变焦、调整大小、帧频控制、冻结、时间推移、双图像显示、照明控制、RAW 8/10/12 图像输出和 RGB565/888 旁路模式。

  这些特征使得专业系列非常适合用于医用胃肠内窥镜和气道管理应用。

  OVMed 系列中的两类新 ISP(迷你和专业)具有支持 3D 立体成像的双通道处理功能。该功能允许 ISP 接收和并行处理来自两个图像传感器的输入,让医生能够在手术过程中感知到深度,最终改进患者治疗效果、降低内窥镜手术风险和获得更准确的诊断结果。

  下表列出了目前提供的九种 OVMed 产品。所有产品都会获得符合 IEC 60601(ESD、EMC、EMI、患者隔离)、IEC 62304(软件质量)和 ISO 14971(风险管理)标准的医学证明。此外,九种 ISP 全部符合 REACH 和 RoHS,并在经过 ISO 13485 和 ISO 9001 标准认证的工厂内制造。

1549877603105021.jpg

  OVMed ISP 系列现已发售,并于 2 月 5 日至 7 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纳海姆的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贸易展览会 1784 号豪威科技展位展出。

关键词: OmniVision 图像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