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中国手机厂商持续“攻城略地”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9-01-31来源:凤凰科技

  市场调研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2月底,根据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使用情况统计,中国手机厂商在欧洲的市场表现持续良好,并一路推高了Android的市场份额。

  在其发布的数据报告中显示,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使用累计数据与去年相比,Android的市场份额上升了1.6个百分点,达到75.8%,而苹果iOS的市场份额则从24.8%下降到了23.5%。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表示,由于三星和苹果在高端市场的承压和扩张,使得低端手机市场面临更大压力。该机构全球总监多米尼克-萨内博(Dominic Sunnebo)表示,中国手机巨头对欧洲手机市场的影响深远,使得那些规模较小的欧洲手机厂商压力重重。在欧洲市场,索尼、LG和Wiko正受到“不成比例”的严重影响,使得欧洲中低端手机市场上的竞争日趋白热化。

  针对中国国内手机市场,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预计,Android在截至2018年12月底的三个月里的市场份额为80%,较去年同期上升8.8个百分点,而iOS的市场份额则下降了近20%。而在美国手机市场,Android和iOS的市场份额持平,iOS和Android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3.7%和56%,与去年大致相同。同时,在美国手机市场上,苹果手机占据了手机销量的前三名,iPhone XS Max、iPhone XR和iPhone X分别占据了6.7%、6.1%和5.6%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在澳大利亚手机市场,苹果iOS的市场份额下降了3个百分点,降至43%,Android的市场份额则跃升至56.5%,三星Galaxy S9占据了澳大利亚手机销售市场的首位,这家韩国巨头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从去年的25.6%增长到了今年的28.5%。

  数据还显示,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在欧洲市场份额从去年的3.9%上升到今年的5.6%,而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上涨,达到2.3%。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表示,尽管三星和苹果仍是目前欧洲市场最受推荐的品牌,但相关手机零售商对诺基亚的推荐比例从一年前的6.5%升至18.3%。此外,欧洲市场依然非常关注华为在美国被起诉的影响。

  本周二,苹果公司公布了其2019财年第一季度iPhone销量下降15%的数据,苹果公司还在本月早些时候下调了盈利预期,并表示下调原因是iPhone升级次数减少和中国市场销售不佳所致。对此,分析师和专家认为,苹果不光在欧洲手机市场遇到麻烦,在全球手机市场上可能也会遇到阻力。

关键词: 苹果 Android iOS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