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市场即将爆发,5G与AI成助推剂!

消费电子 时间:2019-01-15来源:芯智讯

编者按:近期,Gartner 发布全球可穿戴设备数据报告,2018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预计将达 1.79 亿部,较 2017 年的 1.41 亿部同比增长 27.1%。我们认为,短期内可穿戴设备仍处于市场导入期,对智能手机市场挑战有限;但是,未来中长期内,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同时部分细分产品,如智能耳机、AR/VR 头戴设备则有希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

  近期,Gartner 发布全球可穿戴设备数据报告,2018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预计将达 1.79 亿部,较 2017 年的 1.41 亿部同比增长 27.1%。新兴市场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进一步增长,智能可穿戴设备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 26.3%,预计 2022 年发货量将跃升至 4.53 亿部。

  我们认为,短期内可穿戴设备仍处于市场导入期,对智能手机市场挑战有限;但是,未来中长期内,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保持较快速度的增长,同时部分细分产品,如智能耳机、AR/VR 头戴设备则有希望迎来爆发式增长机遇。

  2017年智能手表、无线耳机占据半壁江山:2017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 1.41 亿件,其中智能手表 4150 万件,头戴显示器 1908 万件,智能服饰 412 万件,耳戴式设备 2149 万件,腕带 3600 万件,运动手表表1863 万件,智能手表和无线耳机占据 44.7%的出货量占比。

  

blob.png


  2021 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 551 亿美元,18-21 年市场规模CAGR 为 12.1%。其中,2021 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 540 亿元,18-21 年市场规模 CAGR 为 19.3%。2021 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占比全球将从 2017 年的 11.8%提升至 2021 年的 15.1%。中国市场仍然是全球消费电子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

  

blob.png


  

blob.png


  2022 年无线耳机将占据可穿戴设备 30%市场:至 2022 年,耳戴式设备、头戴式设备、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分别将达到 1.58 亿台、8018 万台、1.15亿台,五年出货量复合增速分别为 49.1%、33.3%、22.7%,耳戴式设备将取代智能手表成为可穿戴设备领域最主要的产品。到 2022 年,苹果AirPods 之类的耳机设备,将占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的 30% 以上。

  

blob.png


  

blob.png


  为什么看好无线耳机将成为最有前景的可穿戴设备?从功能上来看,耳机类可穿戴设备的主要用途是健身、通讯和娱乐,但未来这类设备将更加多样化。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耳机加入虚拟 AI 助力,用以完成语音查询、语音控制等任务,智能耳机可以接手更多现在在手机上才能完成的工作,以减少用户对智能手机的依赖。

1 2 3

关键词: 可穿戴设备 5G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