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医院称机器人很快能辅助接生

医疗电子 时间:2018-12-11来源:机器人库

  据报道,英格兰皇家外科医学会称机器人很快就能辅助接生或参与其它手术。

  专家称,高精密机器人很快就能辅助接生或切除病体恶性肿瘤,届时外科医生只需坐着监管整个手术过程而无需上阵,甚至毫无医学资质的护理人员也能承担监管工作。此外,医生还能借助机器人提前诊断癌症、关节炎等疾病,减轻手术规模和病患痛苦。这样外科医生就能将更多的时间用在复杂程度和要求更高的手术当中。

  报道称,医疗行业迎来了数字化变革,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覆盖的所有医院最快将于2019年会引进新的医疗辅助机器。

  但机器人进手术室这一行动还需谨慎推进,因为2015年曾有一名69岁的患者在接受有机器人参与的心脏手术时不幸丧生,当时负责监管的人员在手术过程中走开。

  英国皇家外科医学会未来手术委员会,对未来可能的手术变化进行了预测。机器人很快会被应用到阴道及心、肺、肠等手术中,由技术人员、外科医生、专科医生等进行监管,但不需进入手术室,甚至是无需任何医疗资质的护理人员在机器人的辅助下也能对病患实施剖腹产手术。此举会加快手术速度,减小侵入性,也易于患者术后恢复。

  未来手术委员会神经外科医生理查德克尔(Richard Kerr)表示,这些变化将会影响到各个类型的手术,这是外科医学发展的一个分水岭。我们将可以针对不同的病患定制手术。预计未来五年内将实现护理人员主导下的剖腹产手术,其它由机器人参与的手术也将陆续出现。

关键词: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