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产品的高性能软硬件解决方案

智能计算 时间:2018-12-03来源:

随着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接入和应用的复杂多样化,边缘计算和安全越来越多的被市场讨论且成为关注焦点。这些新的技术和趋势对嵌入式芯片是机遇也是挑战。

 物联网的部署是为了更智能、更便捷和更有效率,因此人工智能的应用是一种必然的趋势:通过真实世界量化后的大数据分析,由计算结果代替或者辅助执行使得结果更优化。这些分析和计算通常在云端进行,然后随着对实时性的要求提升以及应用场景的复杂程度,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始考虑把计算放在物联网终端或者节点端,比如智能语音识别的本地化,比如3D人脸识别的图像预处理本地化等。这样的应用要求处理器具有高性能的处理能力,同时满足低功耗、低成本的物联网设备的普遍需求,整体上提升了嵌入式芯片的处理能力和性能功耗比的门槛。

与此同时,物联网安全也开始从可选项变为必选项,随着愈加成熟和详细的行业规范的推出,比如智能门锁。物联网设备对安全的需求从简单的数据通信加密、安全启动放篡改,发展到需要有效和安全的硬件隔离来实现可信执行环境,从而确保物联网的安全服务,不受其它应用服务的更新的影响或者非安全访问的威胁。这对嵌入式芯片的安全架构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赛普拉斯半导体的PSoC 6微控制器结合了以上提到的高性能、超低功耗和高安全性特点,从系统架构和工艺上一开始就考虑了边缘计算和高安全的物联网需求,是为下一代物联网量身定制的处理器。同时结合赛普拉斯世界领先的Wi-Fi和蓝牙无线连接技术,以及结合了PSoC Creator和WICED无线应用SDK的Modus Toolbox开发工具,为物联网产品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高性能软硬件解决方案。该开发套件不仅集成了本地语音处理和身份验证等计算功能,还在PSoC 6双核架构基础上实现了灵活、安全的可信执行环境,并提供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的安全云服务连接开发套件。赛普拉斯公司新成立的物联网计算和无线部门在未来五年将继续大力开发物联网芯片、软件和解决方案,为市场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1543819544800550.jpg

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ICW(物联网、计算与无线)事业部中国区营销总监 林明

关键词: 物联网 人工智能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