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降价将会比预期更猛,明年对于存储器来说将是难熬的一年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12-03来源:芯科技

  DRAM内存降价已是必然,内存大厂已纷纷消减明年DRAM产能。不过这内存涨的时候猛涨不止,降的时候看来势头会比预期更狠。

  瑞银分析师TimothyArcuri日前发布了关于内存市场的分析报告,虽然维持美光公司的中性评级,但他下调了美光的目标股价,从52美元砍至41美元。他不看好美光股价的原因就是明年Q1季度内存降价幅度要高于预期,之前分析认为明年环比下架10-12%左右,但是新的数据显示明年Q1季度内存价格降幅达到10-15%,而且NAND闪存价格也会降10-15%。

  此前,DRAMeXchange预计2019年全年DRAM平均销售单价的跌幅可能达到20%。

  业内人士认为,风光了几年产生的爆炸式产能的存储器市场,一旦遇上需求降低,价格持续走低也是在所难免,再者中美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动荡不安,预示着半导体行业即将全面进入低谷期。

  最近,中国对于DRAM三大厂进行反垄断调查更是等于在DRAM市场的伤口上狠狠地撒了把盐。

关键词: DRAM 存储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