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克隆人:AI机器人的下一个风口?

智能计算 时间:2018-11-28来源:新战略机器人网

编者按:依靠技术手段复活的至亲,是否还是当初熟悉的那个“人”?那些温馨的家庭场面里的人,究竟是真实的家人,还是人工复制的“克隆人”?

  最近,刚上映的《无名之辈》圈粉无数,消除了一段时间的电影荒。很快,《黑客帝国》主演基努·里维斯的新电影《克隆人》也将于2天后在国内上映。

  在最新预告片中,基努·里维斯扮演的科学家威廉姆·福斯特通过大脑移植技术,将一名死者(片子中称其为“捐献者”)的大脑转接到AI机器人的人造大脑当中,却导致了被赋予意识的机器人暴起失控。

  

思维克隆人:AI机器人的下一个风口?

  归来依然万人迷的“科学怪人”

  一面是温馨和睦的家庭,一面是冷酷十足的AI黑科技,基努·里维斯饰演的角色在两股力量中斗争。依靠技术手段复活的至亲,是否还是当初熟悉的那个“人”?那些温馨的家庭场面里的人,究竟是真实的家人,还是人工复制的“克隆人”?“复活”家人之后会遭遇怎样的问题,事态如何发展?现在这些争论都被放在了电影当中。

  近年来多有与机器人的自我意识这类题材相似的电影上映,随着AI技术的发展,人们对这类科幻电影的亲切感和讨论热度也在上升,但票房收益却普遍不太理想。

  以2017年上映的《攻壳机动队》为例,虽然有着强大的IP号召力,但票房成绩非常一般。

  

思维克隆人:AI机器人的下一个风口?

  《攻壳机动队》电影海报

  

思维克隆人:AI机器人的下一个风口?

  ObEN官方展示CEO克隆虚拟人物

  其实,在今年早些时候,美国AI明星公司ObEN就已经开始研制一种个性化的人工智能PAI,可以通过程序完成类似于克隆的状态。这款程序其实就是一种虚拟的熟悉替身,可以通过训练完成你没有时间或无法完成的事情。同时,会随着与本人沟通的时间来模仿本体的一言一行,换言之就是会越来越像本体,当到一定程度时就会独立思考,最终将彻底变成本体。但所幸,此技术克隆的只是一名虚拟人。

  如今,随着数字技术的革新与发展,我们找到了更多的新方法去更好地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记录意识、建立思维。在计算机科学的帮助下,我们能够借助数字技术,去记录并展示这些“不朽”的意识思维。

  

思维克隆人:AI机器人的下一个风口?

  思维克隆人

  从这个意义上说,科幻电影中虚拟人那种炫酷的情景,我们将很快有机会亲身体验了。但这一次,《克隆人》电影又将会给我们带来哪些科技上的可能性呢?值得期待。

  60年来,人工智能经历了从爆发到寒冬再到野蛮生长的历程,伴随着人机交互、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的提升,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成了这一技术时代的新趋势。玛蒂娜相信,虚拟人就是人类自身。未来,它们也会有自己的身份,也会和人类结婚组建幸福的家庭。这一天,并不遥远。

关键词: AI 机器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