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VI推出首款真正的5G基站分析仪,助力大规模部署

测试测量 时间:2018-11-15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VIAVI Solutions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IAV)今日宣布推出可供全球移动服务提供商所用的下一代基站分析仪CellAdvisor 5G。该款基站分析仪能够对5G无线接入进行验证和故障定位。除了业界首创的可满足5G TF和5G NR标准要求的功能外,CellAdvisor 5G通过与客户共同研发,大大强化可用性,并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使用体验和部署速度。该分析仪已成功应用于美国首个商用5G网络的部署。

  领先的移动服务提供商们正在从5G技术的实验室验证阶段步入外场试验阶段,并宣布最早将能在今年开展规模化部署以支持商用。随着大批技术人员和承包商开始安装并启用无线接入网(RAN),他们需要配备便携、功能丰富,且只需很少培训就能便捷使用的仪器。

  CellAdvisor 5G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实际外场部署需求。VIAVI凭借该产品线15年来的历史以及与一线客户的良好关系,研发出了该系列分析仪的最新成员——CellAdvisor 5G。其核心功能包括:波束成形分析、支持大规模MIMO和载波聚合;频段1(FR1,低于6 GHz)和频段2(FR2,毫米波)的频谱及干扰分析;灵活支持更宽信道带宽配置(FR1为5 MHz至100 MHz,FR2为100 MHz至400 MHz);触屏功能;通过托管式云解决方案StrataSync平台实现基于云的资产和配置管理。

  CellAdvisor 5G主要测试功能:

  · 为FR1和FR2提供实时频谱及干扰分析的余辉显示

  · 5G载波扫频,可测量高达8个宽带载波的功率,最强波束的功率电平及其对应的标识(ID)

  · 5G 波束分析,测量评估各波束的ID、功率电平和对应信噪比

  · 5G路测地图, 实现无线覆盖的核实确认,可进行实时物理小区标识(PCI)及其相关波束ID与波束强度覆盖的路测地图的绘制,且覆盖数据可用于后处理

  VIAVI副总裁,CIVT总经理Kevin Oliver 表示:“VIAVI在5G测试中处于领先地位,并将继续加大投入。实际上,当前外场的每个5G基站都已在实验室中通过VIAVI仪器和系统进行了验证。如今,随着许多领先的运营商从实验室阶段步入大规模外场部署阶段,CellAdvisor 5G将成为技术人员和承包商安装并维护这些5G部署的重要工具。”

  VIAVI提供一系列5G验证、部署和保障解决方案,可缩短测试时间,促进网络演进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在很大程度上,符合3GPP标准的TM500网络测试仪被认为是无线网络测试的事实标准,在5G研发生命周期的测试中被市场广泛采用,并被应用于新服务推出前的网络性能压力测试。VIAVI的5G核心网仿真仪、CellAdvisor 5G系列和NITRO Mobile解决方案构成了强大的端到端测试、验证和保障解决方案组合,为整个5G生命周期提供从实验室到外场的有力支持。

关键词: VIAVI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