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重组Oculus,以专注于AR/VR领域长期发展

消费电子 时间:2018-11-06来源:VR陀螺

  有消息人士对外媒TechCrunch表示,Facebook本周对Oculus进行了重组,从专注于产品的组织架构调整为以技术专长划分的组织架构。

  此次重组并不涉及裁员,而组织架构调整将把专家们整合在一起,专注于更长期的目标,而不是短期内的特定产品。


Facebook重组Oculus,以专注于AR/VR领域长期发展


  Facebook已经证实了此次重组。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本周早些时候,我们对现实增强和虚拟现实团队进行了调整。这些是内部调整,不会影响用户或开发者社区中的合作伙伴。”

  Oculus首席技术官John Carmack和联合创始人、近期刚刚获得晋升的PC端虚拟现实负责人Nate Mitchell将仍然保留领导职位,并继续隶属于Andrew Bosworth的硬件部门。

  这项调整表明,Facebook认为Oculus可以运行得更高效。围绕专业领域而非部门来设置组织架构可能更适合长期的“登月项目”,因为冗余职位会给这类项目带来困扰。另一方面,不同专业领域之间相互隔绝可能会导致方法和技术突破无法在团队间共享。随着Facebook推出第一批虚拟现实头显,该公司可能已看到了技术问题的重叠。

  本周早些时候有报道称,Facebook计划最早于2019年发布一款新的Rift头显,可能名为Rift S,其功能包括升级的显示屏和跟踪系统。消息人士表示,Facebook代号为“Caspar”的Rift 2项目在重组过程中被放在后一步。目前尚不能确定,是否有其他产品或概念因重组被搁置。

  提供用户可以身临其境的虚拟世界符合Facebook更广泛的使命。不过,过去几年的大部分时间里,Facebook一直在探索,如何让像Oculus这样耗资巨大、雄心勃勃的业务融入其公司架构。

关键词: Facebook Oculus AR VR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