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套路:与高通从合作到挖人,大力研发量子芯片

智能计算 时间:2018-10-15来源:网络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今年6月开始,微软陆陆续续开始挖走高通的工程师。因为微软正在研发承受低温的量子计算芯片,今年早些时候,微软的量子计算机从研究部门独立。

  微软之前与高通一起合作开发一款芯片,这次挖墙脚可以看做是从合作到挖人,而今年6月高通的数据中心项目开始大幅裁员,从1000名员工迅速缩减到300位。

  据了解,高通的这个部门主要工作是为数据中心的服务商开发芯片,在此之前遭到了大量人事变动,有多家公司都从高通挖人,但微软明显号召力比其他公司大。

  微软目前已经挖走了高通的多名工程师,甚至高通在纽约州罗利市租用的一幢建筑物目前也被微软接管了,而高通数据中心团队的中心就在罗利市。

  在过去的几年中,微软公开表达其希望成为量子计算领域的领导者。微软在20年来一直致力发展量子计算,公司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来开发量子计算。近期的一份文件显示, 2018财年微软全公司的研发费用达到147亿美元,知情人士分析称,开发量子计算每年大概遥花费10亿美元。

  近几年,IBM、英特尔和谷歌等公司都在量子计算项目投入巨大,但是什么时候能够真正“成功”依然是个未知数。

  在其他专家看来,微软想要造出一台真正的量子计算机还需要很长的时间,目前仅仅处于科学研究阶段。

关键词: 微软 量子芯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