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OS图像传感器逐渐取代传统CCD传感器

物联网与传感器 时间:2018-10-0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思特威(SmartSens)非常看好图像传感器领域,在该领域,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取代传统CCD传感器技术是最主要的技术发展趋势。随着设计技术和制造工艺的不断提升,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逐渐成熟,相较于CCD传感器技术,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具备如下优势:

  基于这些优势,目前越来越多的成像系统应用都开始以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作为核心模块进行产品与系统设计。

  同时,随着应用端对图像传感器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保证优秀的成像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的设计生产工艺也会逐渐从FSI工艺(前照式工艺)转向BSI(背照式工艺)工艺来提高Sensor的灵敏度(低光照条件下的成像效果),再通过优秀的Pixel架构设计和工艺保障来增强传感器的噪声控制,从而达到适应更多的应用场景的目的。

思特威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 白震东

  此外,未来的CMOS图像传感器还会面向应用进行垂直方向的产品化演变,结合应用特性和成本需求在Rolling Shutter(卷帘快门)和Global Shutter(全局快门)两种不同的技术上进行相应的技术衍生:

  作为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创新的领导者,思特威(SmartSens)在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上始终秉承“服务于应用技术的发展趋势”这一理念,在BSI(背照式工艺)、Pixel架构设计、制造工艺、Rolling Shutter(卷帘快门)和Global Shutter(全局快门)等方面持续投入资源进行创新开发。目前,思特威在Rolling Shutter(卷帘快门)和Global Shutter(全局快门)两大CMOS图像传感器技术上均拥有深厚的技术和产品积累,并且实现了世界首创的BSI工艺和Global Shutter CMOS图像传感器设计技术的有机结合。

  基于这些技术创新积累,思特威目前推出了三大产品系列——Smart Pixel、Smart Clarity、Smart GS,在安防监控、人工智能市场上的深受好评。目前,思特威已经熟练掌握的先进创新技术包括:基于BSI工艺/Stacked工艺的图像传感器设计、高增益下的图像传感器噪声控制、Global Shutter 的单帧HDR等多项行业内领先的图像传感器设计技术。未来,思特威还将推出更多符合各领域应用特性的CMOS图像传感器创新技术和产品。

关键词: SmartSens 图像传感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