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6X拆解图赏:轻奢旗舰也一丝不苟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10-08来源:网络

  9 月 19 日魅族于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现场,魅友家一直播平台,给大家带来了现场直播拆机,拆机视频可 微博 搜索「魅族魅友家」进行观看。

  今天给大家再带来一次魅族 16 X 的 拆解图赏,更清晰的看清内部做工究竟如何。

  简单说一下对魅族 16 X 的一点评价以及近几日的一些使用感受:

  1. 续航比 16th 好上不少,低功耗的高通710 处理器(性能是够用的);

  2. 全金属一体化机身的手感非常舒服,和魅族 15 类似;

  3. 和魅族 16th 系列一样出色的拍照,尤其是夜拍,前置也很棒(国产旗舰水准);

  4. 汝窑白真的很香;

  5. 全系标配 6G 大内存,无论是游戏还是多任务都非常流畅;

  6. 单扬声器外放中规中矩、线性马达震动反馈虽不及 16th,但也很不错;

  · 拆机前 ·

  拆解前准备:将卡槽取出;

  拆解工具:

  1. 老A 拆机套装(0.8 内五角螺丝刀头 + 1.5 十字螺丝刀头)

  2. 拨片

  3. 翘棒

  4. 防静电手套

  · 拆机过程 ·

  用 0.8 内五角螺丝刀将手机底部的螺丝取下:按照考拉的思维,底部有螺丝,拧下螺丝,用吸盘徒手基本上就可以打开,然而我失败了(果然姜老的辣啊)…

  用吸盘吸住屏幕向上拉,屏幕和后盖之间就会有一个小缝,然后用拨片划开即可。不过还是比较难拆的,在我拆过的手机中魅族 16 X 绝对算是难拆的一只(也或许是我手没力气)。

  拆开后发现,内部的为了固定屏幕和后盖的卡扣都比较大,所以机身才会那么紧,一方面保证其稳定性,在跌落的时候时候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屏幕和后盖边缘处有泡棉,一方面固定屏幕,另外在跌落的时候也起到缓冲作用,从而保护屏幕。

  至此屏幕机身分离总算是搞定了,可以看到其排线布局:屏幕和机身靠一根主 FPC 排线相连接:屏幕部分是一体化设计,无法简单的进行拆解,不过这样也给换屏带来便利。

  取下排线上的金属挡板,即可取下屏幕,负责固定 FPC 的挡板螺丝都是有 M 标志的易碎贴;

  轻轻挑开连接即可取消屏幕(如果更换屏幕,直接换上新屏幕即可,也方便,这也是大部分手机的做法,便于手机的装配)

1 2 3

关键词: 魅族 16X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