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存储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共同庆祝位于日本四日市的 FAB 6工厂及内存研发中心投入运营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9-2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8年9月27日-北京,东芝存储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日前盛大庆祝位于日本三重县四日市的新建的半导体制造工厂 -Fab 6以及内存研发中心开始投入运营。

  东芝存储公司于2017年2月开始建设这座专用制造3D闪存的工厂Fab 6。东芝存储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已经为关键生产工艺准备了尖端的制造设备,包括沉积和蚀刻。这座新工厂已经于本月初开始投入96层3D闪存的大规模生产。

  企业服务器、数据中心和智能手机对3D闪存的需求正在与日俱增,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扩大,双方也将根据市场趋势进一步扩大生产投资。

  与Fab 6毗邻的内存研发中心已于今年3月投入运营,用以探索和推动3D闪存的发展。

  东芝存储公司和西部数据公司将积极制定多项举措,以期加强竞争力、联合推动3D闪存的开发,并根据市场趋势进行资本投资,从而继续培养和增强其在内存业务的领导地位。

  东芝存储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成毛康雄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扩大我们最新一代3D闪存产品的市场。Fab 6工厂和内存研发中心能够保持我们作为3D闪存市场领先者的地位。我们相信与西部数据公司在四日市的合资公司将使我们能够继续打造技术领先的内存。”

  西部数据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Milligan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重要的合作伙伴-东芝存储公司携手建立Fab 6工厂和内存研发中心。近二十年来,我们两家企业之间成功的合作促进了NAND闪存技术的发展和创新。为了满足从消费者和移动应用到云数据中心等各种市场的需求,我们正在扩大96层3D NAND的生产规模。Fab 6是一座拥有先进设备的工厂,他将使我们能够进一步提高在行业的技术和成本领先地位。”

关键词: 东芝 西部数据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