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AI运用于病理诊断 准确率与医生相同

智能计算 时间:2018-09-20来源:新浪科技

  9月17日至19日,上海举办主题为“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此次论坛由中国发改委及其工业和网络空间部门主办,旨在展示中国在人工智能方面不断增强的实力。受邀参加活动的公司包括阿里巴巴、腾讯、谷歌等等。

  大会期间,谷歌举办了“AI触手可及”主题论坛,来自Google的顶尖研究人员、中国高等院校的教授以及开发者围绕AI的应用、Google在全球的AI战略以及如何实现长期的、负责任的发展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谷歌全球副总裁、工程研究员JayYagnik,介绍了谷歌如何通过AI使应用程序和服务变得更有用,帮助企业和开发者运用AI进行创新,为研究人员提供工具和资源来解决在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难题。其中,谷歌在医疗健康领域运用AI技术的新进展是这次会议的一个亮点。

  AI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已经展现出了巨大的潜力。ThoroughImages高级算法工程师CalvinKu,在会上展示了他们如何将TensorFlow运用于病理诊断。他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需要100,000名病理学家从事相关工作,而这是我们现在实际拥有的病理学家数量的十倍。”

  ThoroughImages创建了一个机器学习系统,据官方介绍,该系统诊断胃癌的准确性能够达到与医生的诊断相媲美的水平。目前,他们正在将该系统与301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中日友好医院的诊断系统进行整合并开展相应的合作。

  医疗影像产品经理LilyPeng,在会上分享了AI如何帮助医疗服务欠缺的国家改善糖尿病眼病的诊断。她指出,在经过最新的提升后,系统已经能够与美国医学委员会认证的视网膜专家做出一样准确的诊断。

  Lily的团队还发现,通过分析眼底造影的图片,机器学习模型可以帮助预测部分人的心血管健康状况。目前,医生还需要采集血液用以评估患者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Lily表示:“希望通过更多的训练数据,我们能够建立一个模型,从而能够替代或补充目前从血液化验结果中获得的信息,更好地进行个性化风险评估。”

  Verily软件工程经理JoelleBarral,在会上讨论分享了Verliy的外科手术机器人辅助程序项目,该项目旨在运用机器学习帮助医生在手术过程中获取信息。

  Joelle的团队正在将AI运用于手术视频中,分析每次手术过程中的一些指导性问题,包括所实施的手术类型、所使用的器械、对患者的影响等。其目标是最终建立一个整合的临床知识库,为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提供实时的信息与手术方案建议,使医生能够利用这些来自手术现场之外的数千名外科医生的知识。

关键词: 谷歌 AI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