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的可穿戴市场,智能手表有独特优势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9-19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可穿戴设备概念形成至今40多年,真正在消费市场走红却只是最近几年的事情。然而这市场崛起的几年对可穿戴产品的概念,形式以及功能需求的影响却大大的超过了过去几十年的发展。

  几年前只要有个g sensor能实现计步,就可以围绕其做成一个产品。而那时也是此类智能手环井喷的时代。而消费者的需求是会不断的增长的,所以更多的功能,更准确的数据,以及更便捷的使用等等,都变成了产品提供商要面对的问题。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传感器产品主管沈凯

  对于现如今的可穿戴市场,智能手表产品依旧有其独特的优势,特别对于专攻运动市场来说,其专业性,装饰性以及丰富的功能集成对消费者来说依旧保持着强大的吸引力。

  村田作为被动元器件以及传感器的知名提供商,在可穿戴领域一直进行着投资与开发。针对运动手表应用,村田开发出了集小型化,低功耗,高信噪比以及器件防水于一体的防水型气压计ZPA3456-0311A-R,其可实现1/64Pa的高分辨率并可实现最低1.4μA的工作电流,同时具备器件防水功能,可用于运动手表的气压检测,并支持水下10M的防水等级。

  另外,为了实现智能手表功能的丰富性,越来越多的智能手表厂商开始把表冠这一传统手表的功能集成进去,可用于菜单的切换,图片缩放等功能。

  村田也专门开发了可用于此类功能的超小型编码器SVM3A012A0A00R00,可用于检测表冠旋转及按压功能,同时可实现10万圈旋转及10万次按压寿命。

  除了运动手表,某些细分的可穿戴领域也有着其独特的客户群及需求点,如智能体温贴。

  随着水俣公约的逐渐实行,汞制品的替代品渐渐的开始兴起。体温计就是其中之一,体温计的电子化需求开始变得急迫起来。

  为了实现体温检测的无感化、连续化,柔性体温贴产品开始走入消费市场。

  针对这一应用,村田特别开发了用于体温贴的小型体温检测用NTC:FTN18XH103U01RT,相比普通的贴片NTC,其可实现高精度温度检测,超快热响应速度以及更佳的耐基板弯曲应力表现。

  所有的产品都是围绕着为人服务这个核心点而存在的。所以未来的可穿戴市场会变成怎么样,会出现何种形式的产品,需要使用什么功能的器件来实现,会是一个从元器件供应商到最终消费者一起携手并进的发展模式,村田也会为了能实现更多消费者需要的功能而开发新的传感器,比如正在进行中的肌肉传感器,脑电波传感器等等。所以,未来让村田与你一起期待!

关键词: 可穿戴 智能手表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