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3首发拆解图赏解析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9-19来源:IT之家

  9月6日,vivo在北京发布了vivo X23新品手机,该设备搭载了灵动水滴屏和弦月弧的边框,拥有幻夜蓝、魅影紫配色,3D幻影极光纹设计。vivo X23售价3498元,9月14日,该机正式开售。

  在配置上,vivo X23标配8GB运存+128GB内存,并使用高通骁龙670AIE处理器。相比上代660处理器,CPU运算能力提升15%,GPU图像处理能力提升25%,续航能力提升12%。全新的AIE架构,让AI运算能力提升达80%。

  “稳步升级”这四个字,足以形容vivo X21到vivo X23的跃进。对于这样一台各个方面都有一定升级的机型而言,它的内在结构又有怎样的改变呢?今天,vivo官方分享了vivo X23拆解图赏解析,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在手机的基本框架没有更改的今天,要拆解一台手机用到的工具以及拆解步骤都是差不多的。为这次vivo X23的拆解,我准备的工具分别有(从左到右):十字螺丝刀和六星螺丝刀,防静电撬棒,方形撬棒,还有防静电手环(可以用防静电手套代替),厚薄三角片各一,吸盘和吹风机待用。

  vivo X23手机正面图,使用了水滴屏设计,并且下巴较窄。根据经验,这样屏占比特高的手机,在拆解屏幕的时候很容易使得屏幕碎裂,需要特别小心。

  vivo X23手机背面图。因为其使用了屏幕指纹,所以它后盖上没有了指纹模块,在拆解后盖的时候再也不用担心把排线拔断了。

  开始拆解前说一句,拆机有风险,如果对自己的技术不放心的话,手机出问题了建议还是直接让官方维修吧。

  第一步:拆解后盖

  在拆解开始前将手机关机,然后使用原装的卡针,将处于手机底部的SIM卡卡托取出。不要使用其他工具捅啊,不然有可能出现卡住拔不出来的情况。

  接下来,使用六星螺丝刀把底部两颗螺丝拧出。在取出螺丝后,我们要保证拆机平台干净,没有杂物和颗粒物,免得这些东西进入手机内部,损坏手机元件。

  最为关键、重要的一步来了,我们使用厚开机片,从扬声器位置插入,然后左右滑动一下、稍微撬起后盖。这里我们不能将开机片划到卡托那,那地方比较薄弱,可能会变形。

  然后我们沿着侧边的机身,向上滑动,慢慢将后盖与中框分离。在做这一步的时候,你们的手最好按照图中这样握持。这样的握持方式不会将力施加到后盖上,不会使得后盖变形。当然了,还要一些地方需要注意的,比如不能划到侧按键开关,防止损坏。同时,开机片一定要慢、不能撬起过高,防止后盖碎裂。

  vivo X23因为使用了屏幕指纹,它的后盖和主板之间并没有排线连接。没有了后置指纹和排线,也就不会出现分离后盖的时候、指纹模块排线断裂之类的情况啦。所以,拆解vivo X23后盖的时候可以直接分离后盖。

  第二步:拆解主板

  接下来,就要对手机的心脏——主板——动手了。图中红圈标注的8颗十字螺丝,都取下。注意,底下中间那颗有防拆贴的螺丝,只要防拆贴被破坏了,这台手机就失去保修了。所以大家动手拆解之前,请三思是否有必要。

1 2 3 4

关键词: vivo X23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