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公司DRAM芯片与三星有很大差距,DDR4仍是主流产品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9-19来源:爱集微

编者按:今年7月,三星宣布了8Gb LPDDR5内存颗粒的正式量产。对此,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提问,这是否会对紫光国微的DDR4前景造成影响?

  日前,紫光国微表示,公司的DRAM芯片与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还是有很大差距,我们还处于学习和追赶的过程中。一段时间内,DDR4仍将是市场上的主流产品,短时间不会有太大影响。

  此外,同样是在今年7月份合肥长鑫已正式投片8Gb LPDDR4。紫光国微却在9月9日表示,公司的存储器业务为DRAM存储器芯片的设计,该业务具备世界主流设计水平,但由于需要委托代工厂生产制造,而目前DDR4的专业代工厂稀缺,产能很难保证,产品销量不大,产品主要用于国产服务器及计算机等消费电子领域。有投资者提出疑惑,合肥长鑫的产能不适合贵公司设计的DDR4吗?

  紫光国微表示,合肥长鑫投片的产品LPDDR4是公司开发的DDR4中的一种,但投片后会生产出工程样片,顺利的情况下,到实现正式批量生产,甚至试产都还需要不短的时间,短时间内无法为本公司提供产能。

  关于紫光国微DDR4研发方面,紫光国微副总裁杜林虎曾透露,公司在DRAM存储器芯片产品方面加大投入,DRAM存储器芯片及相关内存模组产品已形成完整的系列,目前DDR3是主流产品,DDR4有望在今年内完成开发。

关键词: 紫光国微 DRAM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