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增长的市场:AR/VR的春天正在到来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9-10来源:网络

  近日,苹果公司收购了AR眼镜镜片开发商Akonia Holographics,这一举动似乎进一步证实了苹果公司想要推出增强现实眼镜的传言。

  尽管近几年,一方面AR/VR技术仍然处在初期发展阶段,但另一方面,其在零售、社交、教育、娱乐、金融、医疗、设计、工业等领域都已经有所应用。

快速增长的市场:AR/VR的春天正在到来

  众多科技公司都意识到AR/VR技术对各产业的潜在影响力,纷纷通过投资和收购产业链相关公司,布局市场。

  苹果和谷歌利用自身在操作系统端的优势,推出面向开发人员的AR工具,推动移动设备的AR应用程序开发。

  据IDC预测,到2022年,A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670万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0%;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920万台,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8%。

快速增长的市场:AR/VR的春天正在到来

  AR/VR技术的升温也带来了投资热度的增长:据Digi-Capital统计,2017年全球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创业公司共获得超过30亿美元的风险资本,远远高于2016年。

快速增长的市场:AR/VR的春天正在到来

  研究显示,风险投资对AR/VR投资的方向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变化:从VR项目,向移动AR项目延伸;从应用层更多转向基础技术层。这一切都是在为后续更广泛而深入的行业应用积蓄力量。

  2017年下半年,随着苹果ARKit和谷歌ARCore的推出,进一步加速了基于头戴设备的虚拟现实向基于移动的增强现实的转变。而这也促使AR/VR技术将重新定义各产业的思维方式和运行方式。

  随着AR/VR的底层基础技术的快速发展,可以预见,未来几年,AR/VR将加速与各产业的应用与整合,而智能手机和AR/VR眼镜将是新技术应用的关键硬件。

关键词: AR VR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