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能逐渐开出 内存价格2019将下滑

网络与存储 时间:2018-09-03来源:新电子

  内存价格从2016年起一路上扬,但自2018下半年起,由于各厂商产能陆续开出,因此资策会MIC预测内存价格将于开始下滑。

  资策会MIC资深产业顾问洪春晖表示,2018年的半导体市场概况是近5年来难得的乐观,尽管2018年内存价格成长空间有限,但NAND Flash需求仍然持续增加。 因此,预估201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成长10.1%,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各应用终端内存需求持续增加,以及车用电子等新兴应用带动。

  洪春晖进一步指出,内存受惠于市场价格上扬,2018年全年台湾内存产业产值将成长25%,产值达2,053亿新台币。 但自2018年第二季起,内存价格由于各新厂产能陆续开出价格开始松动,由其是在中国大陆,无论是DRAM或是NAND Flash产能都在持续开出;尽管目前尚未进入稳定量产阶段,但预期2018下半年内存价格仍有下跌空间, 在未来两年内存也不容易再出现价格飙涨的状况。

  由于内存供给有望增加,因此展望2019年,预计内存成长趋缓,预期成长幅度为3.8%。 观测台湾产业,半导体则因高阶制程与内存市场带动呈稳定成长,预估2018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将达2.46兆新台币,较2017年成长8.1%,成长动力与全球平均水平相当。 但预期在2019年,DRAM制程将转进至1x和1y纳米,Flash产能也持续增加,预计内存价格下滑将对台厂造成冲击。

关键词: 内存 NAND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