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为何钟情AMOLED?

光电显示 时间:2018-09-11来源:网络

传闻苹果的新一代iPhone将采用AMOLED显示屏。不只如此,目前许多智能手机都已经或预计使用AMOLED显示器。究竟AMOLED的技术有哪些优势?智能手机为何都钟情AMOLED?以下报导或许可以找到一些端倪。


  一般来说,OLED又分为主动矩阵(AMOLED)与被动矩阵(PMOLED)两种,PMOLED具备省电的优点,但反应较慢,这样的特性适合照明应用,因此逐渐向照明领域发展;AMOLED则因为反应快速,非常适合应用于显示装置,因而被视为是未来取代液晶面板的不二人选。


  AMOLED与传统液晶面板相较之下,色域更宽,已可达100%的NTSC色域;对比较高,是目前TN面板的十倍;视角较广,甚至可达180度。并且因为免背光、容易驱动等因素,也让采用的产品更为轻盈。高解析度与省电的优点更适合应用在小型手持设备上。唯一的缺点是目前售价过高,仅有部分高价手机、随身听采用;虽然SAMSUNG、LG等面板厂已经发表供电视、电脑显示器使用的大尺寸面板,但是由于产量较少、技术难度较高,目前仍未量产。


  目前市面上陆续有采用AMOLED的产品上市,例如Sony就发表了采用3英寸AMOLED的WALKMAN随身听产品。手机产品线更是琳琅满目,例如Samsung便推出采用3.7英寸AMOLED显示屏的OMNIAⅡ手机,解析度达800×480,色彩也由传统的6万5000色提升到1600万色;新爱立信X10使用了4.1英寸AMOLED显示屏,解析度达到480x854;除此之外诺基亚、TCL等都推出了使用OLED显示屏的手机。而且由于AMOLED可自发光,不需背光板,因此在整合触控功能后,仍具轻薄的优点。目前Nokia等厂商都有意愿在主流机种上采用AMOLED面板。


  目前市场人士更认为苹果会在下一代的iPhone、iPod上应用三星的OLED显示屏。三星也为该公司的产品命名为SuperAMOLED,据三星表示,在AMOLED前加上“Super”的字样,是因为该公司所制作的AMOLED除了更薄之外,本身就具备触控功能,因此无须在面板表面上再覆盖一道触控感应层。三星也强调,AMOLED显示屏不但提供更清晰的影像,在画质上也有更出色的表现,并且在艳阳下观看依旧十分清晰。

关键词: AMOLED 智能手机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