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建设兴起 光纤光缆市场需求逐渐回暖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8-20来源:电缆网

  光纤光缆作为5G网络建设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未来有望伴随着5G网络建设的兴起,需求逐渐回升。

  国内光纤光缆行业近几年呈现高景气度,我们认为当前行业需求最核心的驱动力是中国移动高速的固网宽带建设,未来国内的5G网络建设将成为中期行业核心的推动因素;国外光纤光缆市场需求逐渐回暖,北美、欧洲加码全光网络建设,拉丁美洲、非洲、东南亚需求未来也有望提升。

  长飞光纤是行业内少数能够实现“棒纤缆”一体化布局的企业,也是行业内产品最为完善的厂商之一,目前公司光棒、光纤、光缆的产能均处于行业第一位。公司客户遍布通信、电力、交通、教育、军工、化工、医疗等多行业领域,近年来,公司海外业务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海外市场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近五年来,长飞光纤营收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同时产品毛利率、净利率呈现逐步上升的态势,经营规模效应逐步凸显。对行业内可比公司进行比较分析,公司在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资产负债率、ROE等指标上均处于行业中上游水平。

关键词: 5G 光纤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