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A最新全球5G频谱报告:42个国家已经采取相关行动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8-20来源:C114

  GSA(Global mobile Suppliers Association)在其“5G网络频谱:全球许可进展”报告中表示,截至2018年7月,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正在为5G服务引入某些频段,或者就5G的合适频谱划分进行公开咨询,或已经为5G保留频段,再或者已经宣布了频谱拍卖计划,抑或已经为5G服务划拨了频谱。这些数据不包括那些采取了这样的举动、但并未明确这些频谱将专门分配用于5G服务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为15个)。

  在欧洲地区,4个国家已经完成了5G频谱拍卖——爱尔兰、拉脱维亚、西班牙和英国,另外3个国家——德国、希腊和挪威最近已经完成了频谱拍卖,这些频谱可能会被用于5G。10个国家已经确定将在2018-2020年进行5G频谱拍卖,分别为奥地利、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荷兰、罗马尼亚、瑞典和瑞士。三个国家计划中的拍卖可能会有适用于5G的频段——挪威、斯洛伐克和瑞士。

  在亚太地区,至少有6个国家和地区已经确定了5G频谱拍卖/分配,分别为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地区、马来西亚、日本和韩国。2018年6月,韩国完成了3.42-3.7GHz和26.5-28.9GHz频段的5G拍卖。同时,台湾地区、新西兰和新加坡都已经在就中频和毫米波频段频谱拍卖展开咨询。

  在美洲地区,美国已经释放了可以以技术中立基础进行使用的频谱(600MHz频谱可以用于5G)。美国还确定了可以使用28GHz(27.5-28.35 GHz)和39 GHz(37-40 GHz)频段用于5G服务,这两个频段在多年前就已进行了划拨。美国还将使用2.5GHz频段用于5G。同时,巴西、哥伦比亚、萨尔瓦多、墨西哥和美国都在计划拍卖/分配适用于5G服务的频谱。阿根廷和智利则在进行频段考虑,加拿大已经宣布600MHz为技术中立许可频谱。

  在中东和非洲地区,沙特阿拉伯最近完成了适用于下一代无线高速数据服务的频谱拍卖,坦桑尼亚已经将700MHz频谱划拨用于ICT服务,南非则计划进行800MHz频谱拍卖用于IMT服务。

  目前全球有5个国家已经完成了5G专用频谱拍卖,分别为爱尔兰、拉脱维亚、韩国、西班牙和英国。


GSA最新全球5G频谱报告:42个国家已经采取相关行动

  有8个国家已经完成了可能用于5G的频谱拍卖(这些频谱可能被用于5G,但并不一定只能用于5G,往往基于技术中立许可或者移动宽带服务许可)。分别为:

  ·捷克:3600-3800MHz (可用于高速移动数据服务,2017年7月拍卖);

  ·德国:700MHz(可用于移动宽带服务,2015年拍卖,该频谱从2019年可用);

  ·希腊:24.5-26.5 GHz(可用于FWA服务,2017年拍卖);

  ·挪威:900MHz(移动用途,2017年拍卖);

  ·沙特阿拉伯:700MHz、800MHz、1800MHz(可用于下一代无线高速数据服务,2018年拍卖);

  ·西班牙:3.5GHz(可用于移动宽带服务,2016年拍卖);

  ·坦桑尼亚:700MHz(可用于ICT服务,2018年拍卖);

  ·美国:600MHz(技术中立使用,2017年拍卖)和28GHz、39Hz(用于移动服务,1999-2006年拍卖)。

  还有17个其他国家已经正式宣布计划在2018-2021年间进行5G频谱拍卖,10个国家已经明确了可能能够用于5G的频谱拍卖计划。

  GSA的报告显示,700MHz、3400-3800MHz和24-29.5GHz为目前5G频谱相关活动的热点。不过,各国目前并非都在使用相同的频谱范围,下图将较大的频段划分成了更小的范围。例如,为了显示当前不同国家在频谱活动方面的差异,3400-3800 MHz频段(band n78)也在图表中被划分成了七个不同且有重叠的范围。


GSA最新全球5G频谱报告:42个国家已经采取相关行动


  图片来源:GSA。C114注释:5G=仅用于5G或5G和LTE;O=其他(技术中立、未授权、移动用途、IMT);PCC=被提议的、正在考虑或者正在公开咨询的;RPTB=保留的、计划的、将被拍卖的或者正在拍卖的;AL=已分配的或已许可的。

关键词: 5G 频谱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