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智能手机变身为万能遥控器!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8-29来源:网络

智能手机正逐渐地将许多原本是由单一功能设备所提供的功能整并到其中,对大部份的读者来说,可能会认为这种现象已不算是新闻了。两年前我曾列下以下这份可整合到智能手机的功能的列表:

-闹钟,秒表,手表

-记事本,日历,字典,计算

-数码相机,视频相机,相册

-报纸,杂志,所有类型的书籍

-地图和地图集,星图

-录音机,音频记录器,音频接收器,MP3播放器,

-可携式视频播放器,VCR,DVD播放器

-电视,棋盘游戏,可携式游戏机,可携式储存设备

-信用卡,ATM和银行出纳员,无数的传统实体零售商,旅行社

-呼叫器,计步器,手电筒

-示波器,逻辑分析仪

-GPS接收器,水平仪,高度表,定时器,速度表,指南针

-传统手机,POTS固定电话,传真机,对讲机,扫描仪

-遥控器

遥控器是这份列表中的主题。当在我编制这份稍早的文件时,我当时想到的是特定制造商的软件包,如最近更新的Roku公用程序或Apple的Remote应用程序。但我后来注意到几个更为灵活的替代方案,如L5 Universal Remote Control。该软件本身是免费的,但为了用它来控制一台与红外线兼容的设备,另外还需要购买一个硬件适配器(adapter)。该附件的价格通常为59美元,此前看到它正在削价出售,只要20美元(我怀疑是因为Apple正要淘汰其30针基座接口,以支持它的继任者Lightning)。

L5 Universal Remote Control for iPhone, iPad and iPod Touch (works with most media center brands of TVs, DVD Players, DirectTV, Xbox 360, Apple TV and more)

我有一台第四代的iPod touch,已不再具有iOS的升级能力,并且大部份时间都已不再使用了,因为我已经买了一台第一代的Nexus7平板电脑。因此,我想,利用iPod touch来取代一堆由不同特定产品所提供的遥控器,可能是一项很有趣的实验。而到目前为止,我很乐意来报告,这项实验是空前的成功,特别是在考虑到我所付的价格之后,更是如此。此一实验可从一个预先定义的用户界面开始,或是以你自己的客制化设计从头开始。

以下就是一些你可以用来结合的图形元素,结合之后不是可用来开发每一屏幕、每一设备的用户界面,就是可用来将多个设备的控制结合在一个屏幕之内:

skin选项及编程

该软件还提供几种背景的“skin”选项:

在完成UI的开发后,便对它的每项元素进行编程,方法是将相应的红外线遥控器指向L5 Remote附件,并激活相应的按钮:

在遇到任何问题时,有一个用户论坛可供大家参考。 或者你可以完全省去所有的复杂性,而从该公司 “L5 Cloud”设施下载用户社群所开发的图像、skin、遥控器的十六进制代码、及完整的远程用户界面。例如,下面就是一些可供下载的Roku设备之用户界面:

Sony的产品:

“万能”遥控器编程的复杂性一直都是它们致命的弱点;关于这点,L5 Remote Control以软件为中心的性质,是十分有帮助的,尤其是在可以采用由用户社群所开发的预先配置之遥控器档案时,其帮助更大。现在剩下的问题是,Apple是否可以找出一种可以让iPod touch在几个月内只充电两次的的方法...

关键词: 智能手机 遥控器 编程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