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关键点揭露电源适配器无法通用原因

消费电子 时间:2018-08-13来源:网络

在几乎人手一台智能设备的当下,人们家中与之配套的电源适配器越来越多。以笔记本电脑为例,有时笔记本损坏或更新换代,电源适配器就变成了无用的摆设。有的人选择扔掉,也有的人选择将其用与其它同类型设备,但实际上同种类的电源适配器并不一定通用,本文就将对造成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不通用的三个常见原因进行总结。

接口不同

多数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品牌间的接口不同,这就意味着应用其他品牌的电源适配器根本不能插入到你的笔记本电脑进行供电。接口不同是相对安全的,因为至少你不会插入电流或电压不符合的电源适配器给笔记本电脑供电,而导致电脑硬件损坏。

电压不同

不同品牌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电压是不雷同的,例如:一般情况下IBM是16V,Dell是20V,Hp是18.5V,Sony是19.5V等。由此可见,即便电源适配器接口雷同,也不能应用不同品牌的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进行供电。

电流不同

不同品牌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电流也是不雷同的,例如:一般情况下IBM是4.5A,Dell是3.34A,Hp是2.7A,Sony是4.1A等。

其实,雷同品牌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的电压和电流也不尽雷同。所以,即便是雷同品牌笔记本电脑间窜用电源适配器也要确认电压和电流规格。

这其中接口是最为重要的,借口如果有错肯定是会出现各种各种各样问题的。其次是电压,只要电压相近到5%内,应该都是可以通用的。此外就是电流了,大的电流可以用在小电流的机上,但时间不宜过长。最后就是接口兼容的问题,互换肯定是不可以的。

可以看到,导致笔记本电脑电源适配器不可通用的原因主要有接口、电压、电流等三个原因。相信大家在看过本文之后就能够对笔记本电源适配器不通用的问题有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大家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关键词: 电源适配器 笔记本 智能设备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