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线和接口有什么区别呢?

嵌入式系统 时间:2018-08-08来源:网络

CPU与外设设备、存储器的连接和数据交换都需要通过接口设备来实现,前者被称为I/O接口,后者称为储存器接口。存储器通常在CPU的同步控制下工作,接口电路比简单,而I/O设备品质繁多,其相应的电路接口也各不相同,因此习惯上说的接口指的是I/O接口。例如:串口、并口、USB等。

总线就是各种信号线的集合,是计算机各部件之间传送数据、地址和控制信息的公共通路。总线的参数包括:总线的带宽、总线的位宽、总线的工作时钟频率。例如:ISA、PCI、I2C等。

总线是一组传输通道,比如说PCI总线。接口是一种连接标准,比如说PCI接口。

两者之间的关系就是PCI接口的设备都要通过PCI总线来进行通信,而PCI总线上走的设备并不全是PCI。

关键词: 总线 接口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