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及世界视频监控市场预测

  作者:迎九 时间:2018-07-26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编者按:IHS Markit最近发布了2018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信息服务报告,《电子产品世界》记者访问了该公司负责亚太区平安城市和视频监控市场研究的主管Monica Wang女士,请她介绍了中国及世界视频监控市场的部分最新动向和特点。

作者 / 迎九 《电子产品世界》记者

摘要:IHS Markit最近发布了2018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信息服务报告,《电子产品世界》记者访问了该公司负责亚太区平安城市和视频监控市场研究的主管Monica Wang女士,请她介绍了中国及世界视频监控市场的部分最新动向和特点。

国内视频安防领域的市场趋势

  IHS Markit最近发布了2018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信息服务报告。根据估计,2017年全球专业视频监控市场全面复苏,全球销售额比2016年增长了9.3%,达到168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2017~2022)将达到7.5%。

  从产品线来看,得益于2017年新建和改造项目的提速,全球网络摄像机的出货量估计为7900万台,实现两位数增长,2018年网络摄像机出货量的增长速度预计将超过30%。

深度学习高速增长

  2018年也是IHS Markit第一次测算全球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监控存储/服务器设备(DLRS)市场。我们估计2017年,全球DLRS市场规模为2.3亿美元,占整体专业类视频监控市场1.4%。未来5年,这一市场将以平均每年62.7%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预计在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6亿美元,超过整体市场销售额的10%。

巴西和印度增长最快,中国市场体量最大

  从区域来看,巴西和印度是2017年增长最快的两个国家市场,一方面整体宏观经济的向好拉动了私营部门的投资,包括对安防技术的投入;另一方面,政府财政营收的改善也加大了对公共安全的投资力度。

  中国仍旧是全球视频监控最大的市场,2022年中国市场将占全球一半左右的市场;拉丁美洲地区和东南亚都是超过全球平均增长速度的重要新兴市场。

AI在安防中的角色

  如果说2016年的安防展上,各家展示的AI视频监控设备还处于Demo(演示)阶段,那么2017年,AI产品已实现量产。当然,被最多应用的场景仍然还只是中国的平安城市项目。但是这些落地的项目所带来的最佳实践,不但可以帮助最终用户更加明确自己的视频分析的需求,同时也促进了视频监控产业链在AI产品上的集体改进——从通用的AI处理器到专用的AI加速器ASIC的推出;从视频分析算法到用户界面友好的解决方案;以及达成了从边缘到域、再到云的计算负载的分层的共识。同时中国的AI最佳实践也会帮助全球视频监控市场更快地部署AI技术,尽管隐私保护和各地法律仍然是AI技术推广最大挑战之一。

  本文来源于《电子产品世界》2018年第8期第4页,欢迎您写论文时引用,并注明出处。


关键词: 视频监控 安防 市场 深度学习 AI 201808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