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预计PC价格上升将带动2018年全球设备出货量平稳增长

工控自动化 时间:2018-07-17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全球PC(个人电脑)、平板电脑与手机出货量将在2018年增长0.9%,达到22.8亿。据预测,PC和平板电脑市场在2018年将下降1.2%,手机市场将增长1.4%。

  Gartner研究总监Ranjit Atwal表示:“2018年,由于新型晶圆产能缺乏,导致DRAM供给不足,PC市场发展仍然停滞不前。因此,PC厂商将在2018年继续提高价格。更大的屏幕和更多的图形板也意味着成本上升,导致企业和家庭购买者需要在硬件上花销更多。”

  虽然PC市场对价格非常敏感,但根据Gartner的观察,业务需求正向像Ultramobile(顶级机型)这样的高端PC设备转移,其价值更高。Gartner估计2018年Ultramobile(顶级机型)的出货量将增加12%(参见表一)。

  表一、2017—2020年,全球各类设备的出货量(单位:百万台)

关键词: PC 平板电脑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