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发展迅速 英美内部5G大战一触即发

手机与无线通信 时间:2018-06-22来源:OFweek光通讯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将成为英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EE以及沃达丰5G部署竞赛的战场,伦敦目前将成为EE和沃达丰计划在年底前开始进行5G测试的唯一城市。

5G发展迅速 英美内部5G大战一触即发

  EE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在10月份开始在伦敦部分地区进行试验时,就引发了上述“战争”。该试验将包括10个使用5G技术进行升级的蜂窝基站。但最初仅限于5家小型企业和5家家庭使用。

  英国EE于4月份通过政府拍卖获得了3.4 GHz频段的频谱许可证,并表示将用于5G服务的部署。EE是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用户数多达3亿。

  针对EE的这一举动,沃达丰也于日前宣布,计划在年底前在七个市场试用5G服务。沃达丰表示,目前正在伯明翰、布里斯托尔、加的夫、格拉斯哥、利物浦、伦敦和曼彻斯特等40个站点展开相关工作;此外,它还在与企业客户进行谈判,以期在办公室、工厂和医院测试新的5G应用,例如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

  沃达丰也是在今年4月通过政府拍卖获得了3.4GHz频段的频谱许可证,计划用于5G服务的部署。作为英国第三大运营商的沃达丰拥有约1750万用户,去年与爱立信达成协议,更新该运营商位于英国的4G LTE网络,为向5G转型做好准备。

  5G大战

  5G大战也正在美国上演。其中Verizon、AT&T、T-Mobile US以及Sprint都纷纷提出了各自的5G规划。

  其中Verizon和AT&T之间的竞争最激烈,双方都宣称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推出首个商用5G服务。然而,Verizon发力的是固定5G部署,不允许设备在小区站点之间漫游,而AT&T则专注于移动5G部署。

  T-Mobile US公司和Sprint都宣布了单独的5G计划,但同时也处于合并的过程中,双方表示此次合并将提高他们与Verizon和AT&T竞争的能力。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近提供的一份报告预测显示,到2023年,联合T-Mobile US和Sprint将使5G服务的使用量增长17%。

关键词: 5G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